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地良心》热播 罗海琼首演检查官智斗冯远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14 新浪娱乐
《天地良心》热播罗海琼首演检查官智斗冯远征

罗海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部反映人民检察官浩然正气,严惩腐败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天地良心》正在东方电影频道热播。该剧取材于曾轰动一时的“李真案”,由著名导演苏舟、著名编剧王琛联手打造,再现了“河北巨贪”李真的堕落过程。冯远征在剧中扮演头号反面角色———省委书记的秘书屈辚,罗海琼(blog)则演绎女检察官江盛灵,冯远征无论怎样与检察官斗智斗勇,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

  《天地良心》播出后在沪上引起很大反响,一些来自反贪战线的检察官们认为,从剧情设置来看,十分抓人,“尤其是对屈辚从小贪到大贪、到巨贪,再到贪得无厌的心理堕落过程的刻画,非常细腻。”也许是工作的缘故,检察官们首先关注的是剧中自己的角色。“剧中江盛灵与男检查官办案的过程还是合情合理的,但这种男女搭配的工作方式在我们的工作中很少。艺术加工的成分很多。”

  剧中的罗海琼,敢拼敢闯,疾恶如仇,令所有腐败分子都忌惮三分,但缺乏冷静的头脑和专业知识,在与同事的配合中甚至还产生一些小小的摩擦,在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严峻形势下,完成了自己向一名合格检察官成长的过程。

  尽管以前罗海琼曾经扮演过警察形象,但演检察官还是第一次。对于这次饰演的人物,她没有过多的诠释。“《天地良心》是一部剧情戏,讲述一个惊心动魄的反贪故事,这部戏会非常好看,但从我的角色上来看并不是很出彩,总之,这部戏是‘红戏不红人’。但是在创作江盛灵的几个月里,我真的觉得自己成了检察官,神经一直绷着,肩上的担子一直压着,所以也一直没有喘息,几乎不敢分心。”尽管已在娱乐圈里打拼了多年,罗海琼讲起话来还是那么实在:“之所以接拍这部戏,首先因为情节很紧张,可以体会一下惊心动魄的感觉,其次是因为朋友的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