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康朝秘史》开机 尤小刚取夏雨反叛气质演康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20 北京日报
《康朝秘史》开机尤小刚取夏雨反叛气质演康熙

导演尤小刚在点拨夏雨的灵感(娄启勇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昨天,导演尤小刚率领一身清装的夏雨(blog)蔡琳胡静(blog)邬倩倩石小群等一拨人马集体亮相《康朝秘史》开拍仪式。仪式开始前,尤导在影棚里拍了场康熙训斥太医的戏。“这些滋补药哪个治得了风寒,别以为朕不懂医道。”夏雨天威不可测的怒斥,让对他出演康熙帝持怀疑态度的人也连连称道。

  从2003年开始,尤小刚开始了他的秘史系列,《康朝秘史》是第四部。不巧的是,
该剧开拍正赶上广电总局对古装剧在黄金档和上星频道播出有所限制。对此尤小刚坦言:“对古装剧有所限制,也是限粗不限精。其实,古装剧的生产并不很多,只占年生产量的10%,显得多是因为重播率太高。”尤导认为,适当地有所限制可以抑制粗制滥造古装剧的生产。而尊重历史,注重对历史深度开掘的古装剧依然会有观众缘。前三部秘史都是边写边拍,为了避免遗憾,《康朝秘史》在本子写了两年之后,间隔一年才开拍,目的就是要拍出精品。

  该剧讲述了康熙皇帝从14岁亲政到30岁天下一统,成为一代明君的心路成长历程,同时秉承了秘史剧一贯的创作风格,以人文主义的精神解读了那段历史。在前几部秘史剧中,尤导一直启用马景涛挑大梁,而此番却选择了夏雨。他认为,这个康熙既有少年皇帝轻狂、桀骜不驯的一面,也有在磨难与考验面前的茫然与软弱,以及经历风雨后锤炼出的帝王应有的胸襟。马景涛的年龄偏大,而夏雨骨子里透着的那股反叛气质非常适合这一人物。(赵文侠 武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