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世界地理》预告:一座不可能完成的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35 新浪娱乐
《世界地理》预告:一座不可能完成的桥(附图)

明石海峡大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本明石海峡大桥,全球最高、最长、造价最昂贵的悬索桥,横跨日本最危险最繁忙的海运航道。从来没有一座桥可以修建在这样一个地方,这里地处台风区,风速可达每小时290公里,足以刮起屋顶,将大树连根拔起,更糟的是,它位于一个地震带的中心。

  几十年来,日本政府一直计划建桥,但有人断言:明石海峡大桥永远不可能建成。

  然而,最终促使这一梦想实现的却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明石海峡长4公里,100多米深的海洋将大陆岛和日本本土分割开。每天,上千艘船在这里穿行,航道总是笼罩在浓浓大雾中,每年都有几百艘船在此沉没。

  1955年5月11日清晨6:40,100多名参加郊游的学生登上了紫云丸号渡轮,准备横渡明石海峡。6点56分,船刚出港口,就遇上了一艘准备进港的渡轮,从雾中迎面驶来,两艘船来不及改变方向,撞在了一起。短短5分钟,紫云丸号便沉入了海底。168名成人和儿童罹难,数十人受伤。日本全国上下为之震惊。

  遇难者的父母和亲人希望得到的不仅仅是安慰,他们希望政府有所行动,修建一座大桥,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正式建桥前,工程师们花了30年时间研究新技术。1988年5月,工程正式开始。设计师、工程师、技术人员和工人们都遇到了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任务。他们经历了10年的艰苦岁月,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挑战、挫折和灾难。200多万名工作人员,耗资43亿美元,用18.1万吨钢铁,140万立方米混凝土,终于建成了这座建筑史上不朽的大桥。桥基体积相当于一栋20层的楼房,桥塔几乎与巴黎艾菲尔铁塔一样高,所用的钢缆足以绕地球7圈。

  2006年4月3日,请跟随中央

数字电视《世界地理》频道一同前往《明石海峡大桥》,见证世界建筑史上的一个壮举,桥梁史上的一个传奇。播出时间:21: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