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解答《七剑》疑问 王学兵坦言会爱“飞红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53 新浪娱乐
解答《七剑》疑问王学兵坦言会爱“飞红巾”

王学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七剑下天山》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网友对于该剧的讨论也如火如荼,其中关于杨云骢的情感归宿、七剑的寓意等都是大家争议最多的问题。日前,笔者采访了剧中杨云骢的扮演者、当红小生王学兵,带网友向他提出四大疑问,听他来答疑解惑。

  疑问1:“杨云骢”爱的究竟是“明慧”还是“飞红巾”?

  王学兵:“明慧”和“飞红巾”是“杨云骢”戏里的两个恋人,“杨云骢”对她们两个人的感情应该说都是坦诚的、真实的。他跟“明慧”是真心相爱,尤其到后来又有了个孩子;对“飞红巾”,“杨云骢”实际上是有些“恍惚”,但是坦诚的——“明慧”出现后,“飞红巾”曾提出愿意为“杨云骢”改变自己,但是“杨云骢”对她说:如果改了,就不是“飞红巾”了……

  疑问2:这次《七剑下天山》的外景都很美,这些外景都是真的么还是有后期的特技加工?

  王学兵:这次《七剑》的外景大部分都是真的,特别是新疆这部分——山洞、沙漠、天山……都是真实的,但也有小部分特技,比如下雪的戏有在现场实际洒的泡沫后期又加了特技修饰;还有一场,我们抢雪莲的戏,拍的时候,我们手里是类似形状(雪莲)的一个东西,后期又把它做成了雪莲花……

  疑问3:能不能介绍一下“青干剑”,为什么杨云骢配“青干剑”?

  王学兵:“青干剑”是“杨云骢”的兵器,是用陨石炼成的,不很锋利,防守很好,攻击性不强,他实际就是“杨云骢”的化身——“杨云骢”就是一个没有什么“攻击性”的人物。每个剑客都有几把备用剑,比如我那把“青干剑”,有一把真的——使用一种塑料的合成材料做的做成石头的样子,很漂亮也很沉,拍戏的时候,我们会用一把竹子做的假“剑”代替——比较轻舞起来比较流畅……

  疑问4:这次“杨云骢”的造型里一直都挎着一个小包,那个包是作什么用的?

  王学兵:应该是装干粮的,算是个装饰吧——这里边一直有个误会:可能是传话当中传错了——我们这边一直以为是徐克导演要求“杨云骢”必须有个包儿,可是后来徐导看完样片就问我:你身上为什么总有个包儿呢?我当时反问他:你不是说必须要有个包儿吗?(笑)所以“杨云骢”在新疆这段一直有个小包儿,后来到

横店,小包儿没了——换成个书包(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