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谢君豪刘威葳《保密局的枪声》挑大梁狂飙演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1:12 新浪娱乐
谢君豪刘威葳《保密局的枪声》挑大梁狂飙演技

高群书导演(左1)在现场给演员说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谢君豪刘威葳《保密局的枪声》挑大梁狂飙演技
刘威葳

谢君豪刘威葳《保密局的枪声》挑大梁狂飙演技
刘威葳和谢君豪在剧中大斗戏法

  新浪娱乐讯 由向梅主演的电影《保密局的枪声》开创了中国惊险谍战片的先河,在1979年上映时引起轰动。而电视剧版《保密局的枪声》目前正在天津拍摄。以拍摄《征服》而闻名、以拍摄手法硬朗、真实而闻名的高群书担任该剧导演,在《征服》中出演女一号李梅的青年女演员刘威葳(blog)和由金马影帝谢君豪(blog)出演剧中的男女反一号,青年男演员张磊出演共产党在保密局中的卧底,三人在保密局内大斗戏法。

  导演高群书向笔者介绍说:“这次,在电影版的《保密局的枪声》中,人物大多身着军服,但观众都知道保密局是国民党的秘密特务组织,他们外出刺探情报以及相互联系时不可能穿着军服走在街头。为此我让造型师参照当时特务的服饰,又加上一些海外大片中德国盖世太保的皮衣款式作为参考,特意定制了几十件皮衣。”

  之前,在高导的大制作胶片《东京审判》中,谢君豪作为男主角就有出色表现。说起第二次启用香港演员谢君豪,扮演戏份很重的反一号张仲年,高群书表示:“谢君豪因为主演《南海十三郎》获得过金马奖影帝,虽然大多内地观众对他并不熟悉,但他的演技非常出色。语言上的障碍不会影响到他对人物的塑造,因为通过后期配音可以解决这一问题,而他在表演时眼神的运用以及独特的魅力颇具马龙·白兰度的风范,我对他的表演非常满意。”

  女主角刘威葳在《征服》、《角力》、《决不饶恕》等多部“高氏剧”中与高群书有过合作,这次她挑梁出演反派大人物程非,压力也不小。高群书说:“程非这个人物非常复杂,风情万千,变化特别多。没有一定实力的演员很难演好这个角色。刘威葳在年轻女演员中虽算不上是最漂亮的,但演技绝对可以说是一流的。我们在多部电视剧中有过合作,已经有足够的默契,这个角色只有她来演,我才放心!”

  据了解,《保密局的枪声》近期将完成在天津部分的拍摄,还将转赴南京、上海拍摄,将于5月初杀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5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