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申雪赵宏博做客《天下女人》 讲述花滑情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7:36 新浪娱乐
申雪赵宏博做客《天下女人》讲述花滑情缘(图)

申雪赵宏博和杨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申雪赵宏博做客《天下女人》讲述花滑情缘(图)
申雪赵宏博做客《天下女人》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结束的都灵冬奥会上,申雪赵宏博伴着《蝴蝶夫人》的音乐在冰场上翩然起舞,尽管最终获得的只是一枚铜牌,但他们已经谱写了花样滑冰双人滑历史的奇迹。六个月前,赵宏博的跟腱断裂,没有人知道他们能否参加冬奥会;恢复训练仅仅两个月,没有人敢预测他们的比赛成绩;他们到达都灵时,还没有人知道他们能否顺利的完成后外点冰三周跳……带着对花样滑冰的挚爱,申雪和赵宏博走进了《天下女人》,面对杨澜讲述他们十四年的冰上情缘。

  从跟腱断裂到奥运铜牌

  “如果不受伤的话,我们和俄罗斯的选手分别有50%的机会”,申雪对她和赵宏博的实力非常自信。然而,伤痛来得意外而突然,冬奥会开始半年前,赵宏博因为跟腱炎的困扰在训练上导致跟腱断裂,申雪回忆接到宏博电话知悉“噩耗”的情形,“他一边打电话一边哭,我也哭了”,两人那一霎那的感觉就是“奥运会完了,付出的这四年完了”。是科学、毅力、斗志、勇气,赵宏博奇迹般战胜了几乎是对一个运动员宣布“残废”的伤病,在四个月后恢复了训练,大年除夕那天,他完成了单跳,带着这个“好彩头”,两人在都灵的

情人节前夜,完成了感动世界的奇迹。面对那枚铜牌,申雪动情的说:“最后有一种胜利的感觉”。

  奶奶的去世是最大的伤痛

  “唯一一次觉得从事花样滑冰后悔了,就是奶奶去世的时候不在她身边”,面对再大的挑战和伤痛都有勇气去战胜的申雪,回忆起亲人的离开更令人感叹身为运动员的艰辛和残酷。因为新一个赛季的比赛刚刚揭开战幕,申雪的父母、爷爷、教练、赵宏博,她身边所有的人都知道了这个消息,但为了让申雪投入比赛,他们迫不得已对申雪隐瞒了半年之久。最终申雪得知这个消息,还是因为在第十届全国冬运会上因为一个教练说漏了嘴。即便如此,在申雪回家询问父亲的时候,父亲在以为申雪不知情的情势下,还在编制着“善意的谎言”。要知道,一手带大申雪的奶奶,正是她生命中最亲近的人。

  “生一起生,死一起死”

  教练会告诉每对花滑选手,在冰场上要“生一起生,死一起死”,因为这样一个受伤风险比较大的运动项目,更需要两人默契配合心有灵犀,要彼此无条件的信任对方。面对未来,已经都是“老运动员”的申雪和赵宏博尽管历尽挫折和辉煌,但并没有退役的打算,明年的世锦赛,就是他们最近的一个目标。如果离开赛场,两人异口同声的说到“会同时离开,我不可能和另外一个人再合作十四年,而且退役会打算合作开一个花样滑冰学校,培养出更多的世界冠军”。面对他们身体和心灵起舞的冰场,两人生死相依。

  播出时间:湖南卫视4月1日 23:4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