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酒巷深深》再酿爱情悲剧 马伊俐邵兵爱情无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34 华商网-华商报
《酒巷深深》再酿爱情悲剧马伊俐邵兵爱情无果

  韩剧《大长今》在中国掀起了一股美食文化,而下星期起,由《大宅门》导演郭宝昌执导的电视剧《酒巷深深》将在中央八套开播,开演中国酒文化。该剧由邵兵马伊俐朱媛媛主演,讲述了围绕中国名酒的一段爱恨情仇。被称为川味版的《大宅门》。

  郭宝昌亲自改剧本

  据了解,虽然郭宝昌这次只当导演,但为了把《酒巷深深》创作得更好,他花了很大力气修改剧本,光第一集的本子就改了4稿。《酒巷深深》是一个发生在民国时期的复仇故事,邵兵饰演的男主人公的生母是小老婆,被赶出家门,他长大后返回四川为母报仇,马伊俐和朱媛媛都爱上了他。这部电视剧的背景是四川的两个酿酒世家,整部剧中都弥漫着酒香。

  昨日记者联系到男主角邵兵,他告诉记者,已经两年没有拍戏了。此次拍《酒巷深深》完全是看导演“郭老爷子”的面子。“我觉得我以前拍的电视剧都是垃圾,所以我两年没有接戏,这部戏虽然也有不少爱情戏,但也可以看成是一部历史剧。郭老爷子很细腻,一个对白都力求最好。”邵兵说,在两个女主角朱媛媛和马伊俐所演的角色中,他更喜欢朱媛媛些。“女人还是温柔点好。”

  马伊俐邵兵“爱情”无果

  在《酒巷深深》中,马伊俐扮演的是一个小辣椒式的女人古雨,在两个酿酒家庭的恩怨斗争中经历爱恨以及生死变故。和马伊俐在《乔家大院》中出演的女主角一样,古雨仍未逃脱被上天捉弄的悲剧命运。“其实她们悲剧的最根本原因就只有一点———爱情。”当问到为什么总是演绎这些悲剧式的人物,马伊俐笑着作答:“可能是因为我喜欢悲剧这种东西吧,它可以触动人,而且存留得比较久。生活中大多是快乐的,所以很希望借助表演来体会另一种情感吧。”

  马伊俐告诉记者,当初看完《酒巷深深》的剧本,自己并不满意,她差点要推掉,但是见到导演“宝爷”后才下定决心要接下这部戏:“宝爷并不像我当初想象中的那样观念陈旧,他的创作心态很年轻,很有活力。他会用心观察演员,捕捉到演员的灵气。尤其是郭导说他将会亲自改写剧本后,我已经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塑造好这个角色了。”提起和郭宝昌的合作,马伊俐笑称,“宝爷是剧组的活宝,一开始特怕他,没想到他这个人特别

幽默,一直鼓励年轻人,从不批评。有了他,剧组总充满着欢声笑语。”本报记者刘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