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力作《五星饭店》专题 >正文

《五星饭店》即将杀青 引领偶像剧新走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08 新浪娱乐
《五星饭店》即将杀青引领偶像剧新走向(附图)

《五星饭店》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历时近一年的海岩(blog)大戏《五星饭店(blog)》终于已接近尾声。近日,记者了解到,海岩新剧《五星饭店》剧组再次转景北京,在北京拍摄最后的几场戏。这意味着,《五星饭店》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杀青作最后一搏。

  与以往的海岩剧不同,《五星饭店》没有先写成小说文本,而是直接创作为剧本,电影和电视剧套拍。这也是海岩首次将镜头对准自己的老本行——酒店管理业。作为昆仑饭
店的董事长,海岩终于有机会将在影视剧中反映自己的工作,工作中的人和事,以及他们的感情。

  一直以来,海岩剧都是以公安题材为基础,加入感情、时尚因素再发酵,炮制出一种类型化风格作品,被认为是当代最重要的电视剧作者之一。从《便衣警察》《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经过《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玉观音》等,海岩剧的观众们适应了这一模式,但是作家海岩本人准备尝试做大的改变,《五星饭店》就是他大转型的作品。该剧的一个新的特点,就是剧中不再会有警察,相信这对于广大观众是个全新的体验。海岩剧中没有警察,那么剧情的张力是否足够?这点不必要担心,海岩采取了步步为营的写法。故事发展的每一集,相关人物都有大的对立或对照。同时在电视剧推出之后,还有同名漫画上市。据悉,本剧最终的结尾也是开放性的,随时可以延续剧情。

  用海岩自己的话来说,《五星饭店》的灵魂就是“真实”。剧中主人公是刚毕业的潘玉龙,进入五星饭店做服务生。由此开始的故事,牵引发三个相关的女子,他们分别有着独特的个性。自韩国避难而来的金智爱,赌气冤家式的改变了潘玉龙的人生。而潘玉龙的邻居汤豆豆则执著于踢踏舞,寻找“真实”的感觉。至于见习律师杨悦,则一直欣赏潘玉龙。在他们的周围,分布着一些成熟男人,他们给予年轻人诱惑或压力,试图夺走或改变他们的真实。面对诱惑,他们各自付出了代价。但是这批职场上的年轻人,不会为挫折所打败,潘玉龙重新开始自己的奋斗,她们也是一样。

  有媒体评论认为,海岩《五星饭店》将可能引领青春励志偶像风格新走向。是否果真如此?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