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长恨歌》今晚荧屏变身 张可颐版王绮瑶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35 新浪娱乐
《长恨歌》今晚荧屏变身张可颐版王绮瑶上(图) 《长恨歌》今晚荧屏变身张可颐版王绮瑶上(图)
黄奕 饰演 少女王琦瑶/张可颐 饰演 中年王琦瑶

  谢君豪《长恨歌》演绎旧上海的最后风流(附图)

  电视剧《长恨歌》早在播出之前,即广受评论家的一片赞誉,也赢得先睹为快的普通观众的一致叫好,而面对收视前景,制片方包括导演丁黑仍然忐忑、紧张,在一片打打杀杀、风花雪月充斥的荧屏,静水流深的《长恨歌》能否吸引坐在电视机旁的观众?随着电视剧
《长恨歌》近日在上海电视剧频道的播出,好戏其实也可以很好看,《长恨歌》不仅给评论家足够挖掘的文化意义,也给了普通老百姓足够好看的故事。《长恨歌》开播第一天的收视率即高达7、8个点,大大超出了一般电视剧开播初的3、4个点,最近几天更是平稳上升,王琦瑶润物细无声般走进了观众的心里。

  今晚荧屏王琦瑶的人生历程将走到五十年代,黄奕只能依依不舍地离去,张可颐则悄然登场。习惯了黄奕的王琦瑶陪伴的观众,将需要去习惯另一个王琦瑶。不过比起观众的重新适应,张可颐接受的挑战更大,毕竟观众还有程先生、蒋莉莉相陪,张可颐则要经受黄奕走后观众的严格审视。相比起话剧和电影,早在筹拍初期,电视剧《长恨歌》选择两人分饰王琦瑶,就让人产生多方猜测。如今大部分预先观赏过电视剧的网友和专家,对于黄奕到张可颐的承接,均表示能够接受,并对二人迥异的风情、相似的眉眼表达了赞叹,更有专家认为两个王琦瑶已经达到了无缝对接。但两个王琦瑶,能否在坐在电视机前的更多观众面前顺利交接呢?

  黄奕:令人惊喜的蜕变

  观众看电视剧《长恨歌》的第一个印象,可能就是王琦瑶的“美”了。素来以青春亮丽的偶像形象转战影视圈的黄奕,却在一个并不“偶像剧”的《长恨歌》中让人惊艳,不知是王琦瑶要黄奕变得更美还是导演丁黑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总之这个王琦瑶娇俏可人,千娇百媚。

  而黄奕的王琦瑶还不仅是漂亮。王琦瑶的小情调、小心思、小细节被黄奕拿捏得非常到位,很有意思,比如王琦瑶不多不少的机心和盘算,她和程先生之间的那份若隐若现的暧昧,而黄奕不自觉流露出来的味道和眼神,更是透出了上海女孩足够的风情。

  黄奕版的王琦瑶让人意外,当大家已经接受了一个梨花带雨我见犹怜的王琦瑶的时候,张可颐的王琦瑶将会怎样呢?

  张可颐:我行我素的淡然

  从《天地男儿》、《地狱天使》、《难兄难弟》到湖南卫视最近热播的《金枝欲孽》,作为TVB的当家花旦,即使在TVB演员中间,张可颐都可算得上出众。虽然她的长相不能算是标准美女,却细致干净,有一种清清淡淡的好看。冷而不艳的卓然气质,让她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疏淡,没有介入外界的热情也没有被介入的意愿。似乎不需要表演,张可颐就是一个活脱脱的王琦瑶。而张可颐之前塑造的角色又无一不是成熟坚韧的女子,所以张可颐版的王绮瑶理所当然成为众位王琦瑶中比较被看好的一个。

  虽然如此神形兼备,从港剧走出来的张可颐,第一次参演内地的剧集就选了分量重,难度高的《长恨歌》,还是难免让人有些担心。电影《长恨歌》的失败似乎证明了香港演员注定演不了风情万种的上海小姐,虽然把责任都归于郑秀文未免草率。但港剧都是以节奏快见长,靠激进的情节来吸引观众,而不以塑造人物为重。演惯了港剧的张可颐,这次来演一个千回百转的王琦瑶,还要与徐峥、金梦等演技派明星对戏,这对连普通话都讲不清楚的张可颐来说,担子不能说不重。

  而张可颐也是电视剧《长恨歌》的编剧蒋丽萍一眼就看上的王琦瑶:一看就是个小事情上明白,要犯就犯大错误的人。在去年六月份的《长恨歌》发行酒会上,第一次看片花的王安忆同样也对张可颐发出了赞赏。然而即使有怎样吻合的外形和气质,成功并非一劳永逸。张可颐的王琦瑶,既让观众期待,也等待着观众的检测:张可颐是否也如黄奕一样带给观众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