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篮球教练吴大维自称体育迷 关注姚明发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07 新浪娱乐
篮球教练吴大维自称体育迷关注姚明发展(附图)

吴大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不久前,电视连续剧《篮球部落》在内地各电视台火热播出,剧中吴大维一改往日阳光形象,饰演了一名颓废的篮球教练。过了一把教练瘾的吴大维目前虽已无暇运动,但他私下表示:自己确实对篮球比较偏爱,而且也流露出了对于姚明的关注。

  自幼在美国长大的吴大维,对于美国国内比较盛行的篮球、

棒球、美式橄榄球等运动非常热衷。即便眼下工作繁重,他仍会抽出时间关注一些重要的赛事。NBA自然在他的关注
之列,吴大维表示自己并没有偶像球星,但是在谈到了姚明的不断进步时,还是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上一场比赛,姚明抢了18个篮板,真得很出色。”

  对于吴大维来说,娱乐节目远没有体育节目对他的诱惑大。“有时,我回到了美国,找机会还要和那边的好朋友一起去玩橄榄球,当然竞技强度是有所保留的,目的只是锻炼一下。”

  工作日程满满对于吴大维而言,亦喜亦忧。因为他已经没有时间去锻炼身体,他强调“只能尽量尽量挤出一点儿时间来运动”。目前,他正在寻找比较适合自己的健身场所。

  力作《大水》 6月杀青

  今年,吴大维除了电视剧作品《篮球部落》反响不俗外,还有一部即将于6月份杀青的影片《大水》令他念念不忘。他甚至称这部作品将成为他演艺事业中的“重点”作。

  吴大维在《大水》中所饰的角色让人大跌眼镜——一名在押的经济罪犯。与他合作的演员多是演技派明星:刘佩琦、姜武李滨。这部影片以一场特大洪水为背景,再现了即将被洪水淹没的我国某监狱转移一万多名服刑犯人,无一逃跑无一死亡的故事。在片中,剃了头的吴大维与李滨、姜武所饰演的两个罪犯和警察刘佩琦展开了一系列的“较量”。

  虽然,吴大维最近拍摄的影视作品,多为正剧,多是一些成熟的角色,但是吴仍对喜剧片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我最希望拍摄喜剧片,但是非常奇怪,出道至今没有一部这样的片子找过我。”主持风格向来幽默风趣的吴大维自言:个人的喜剧风格和国内众多喜剧明星的风格迥然而异,“我的风格属于美式的,比较接近美国的黑人喜剧明星。”问及他比较欣赏哪一部影片的喜剧元素时,吴大维脱口而出:《致命武器》。

  变身导游 指点老外逛中国

  在2006年刚刚过去的几个月中,又有哪几场晚会的主持让吴大维记忆犹新呢?首当其冲的自然是“《同一首歌》走进美国”和“走进加拿大”。对于吴大维而言,能够在异国他乡为自己的同胞送上乡音乡情,可谓意义深远。

  除了经常现身于各种娱乐节目及时尚发布会外,日前吴大维还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导游,他将带领全球观众一起“吃喝玩乐”,逛遍中国的各大旅游城市。

  凭借幽默、亲和的主持风格,以及流利的中英文语言基础,吴大维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国快进》的节目主持人,这是一套针对中国内地旅游资讯的系列节目。在节目中,吴大维会带领外国观众穿梭于中国各城市的大街小巷,一起去亲眼见证中国城市的历史与现代。据吴大维介绍:他与摄制组刚刚完成了对广州的拍摄,接下来将会赶赴云南,去体会西南城市的独特魅力。

  因为工作的需要,吴大维要经常穿梭于国内的各个城市之间,但是谈起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城市,仓促间吴大维只列举出了经常驻足的北京、上海等城市。因为需要推荐的城市太多,他只好简单地归结为一句话:“中国太大了,根本看不过来呀。” 每到一地,公务缠身的吴大维只能忙里偷闲,出去走马观花一圈。问到他想要定居的国内城市,吴大维表示目前还没有做好打算。

  吴大维的很多亲戚朋友都在美国定居,只有他只身在外。不过,平时只要有时间,他就“常回家看看”,和远在美国的妈妈团聚。每年,吴大维还会给自己放个长假。在刚刚过去的新年假期中,吴大维就陪同母亲、舅舅、阿姨一起由美国赶往墨西哥,再从那里乘坐邮轮出海休假。

  据悉,《中国快进》系列节目将走遍北京、上海、广州、昆明、成都、苏杭与青岛各城市,节目制作完成后将在探索频道及中国旅游卫视中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