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数惊艳《新上海滩》 演绎风情交际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48 新浪娱乐
陈数惊艳《新上海滩》演绎风情交际花(附图)

陈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在《铿锵玫瑰》、《暗算》《古城谍影》等剧中有过出色表现而被誉为小青衣的陈数,眼下正在《新上海滩》中担纲女二号。素以知性美女出现在观众视线里的陈数,此番摇身一变成了三十年代大上海的交际花。值得称道的是,这次陈数的自我颠覆可以称得上是一次华丽转身,她以老道的演技和绝好的分寸把交际花方艳芸的风情万种和内心渴望演绎得淋漓尽致。

  《新上海滩》在旧版的基础上,对故事情节进行了完善,加重了方艳芸和冯敬尧的戏份,形成了许文强、丁力、冯程程、方艳芸和冯敬尧五强鼎立的局面,由此让陈数有了很大的发挥余地。也许是习惯了她在《铿锵玫瑰》和《古城谍影》中凛然正气的女警形象,也许是习惯了她在《暗算》中的成熟智慧的知性美女形象,当听说陈数要出演《新上海滩》中的交际花时,大家的反应都有点愕然。

  其实对于出演方艳芸这个角色,陈数自己也有点意外,当剧组通知她去试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她丝毫没有心理准备。但是演技老道的陈数还是凭着自己对角色的深刻理解取得了剧组的一致认可。

  把自己定位成职业演员的陈数,不甘心只让自己的演技停留在同一种角色上,交际花方艳芸这个角色,正是她颠覆自我,寻求突破的一个华丽转身。

  方艳芸是许文强曾经的恋人,两个人同学时期就产生了浓厚的感情,然而世事的变故却让两个有情人分道扬镳。几年之后二人重逢时已经物是人非,当年纯真的方艳芸已经成了红极一时的交际花。她周旋于两位男主角许文强与冯敬尧之间,辗转在爱情与物欲的交织之中,同时也在痛苦憧憬与恣意狂欢之间不断的变脸,她表面是上一个倾城倾国,风情万种的欢场女子,而内心里又是一个渴望纯真,憧憬爱情的悲情女子,这样双重的性格注定了她的悲剧命运。这一切都让方艳芸这个角色的内心和情感更加复杂,而表演的难度也大大增加。

  对于这样一个复杂多面的角色,陈数已是了然于心。当陈数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华贵的旗袍,蹬着闪亮

高跟鞋出现在拍摄现场的时候,没有人会否认她就是那个十里洋场的交际花。而事实上,善于“走内心”的陈数不仅做到了形似,也在神情、腔调、手势和气质上达到了神似,难怪导演忍不住夸奖她“眉梢眼角都是戏”。 何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