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近卫军》誓超《亮剑》 盖丽丽本色演女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38 新闻午报
《近卫军》誓超《亮剑》盖丽丽本色演女兵(图)

盖丽丽(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前导演的新戏《中国近卫军》于近日敲定男女主角。继孙淳取代张丰毅、李幼斌出演第一男主角贺东航后,昨天,性格女星盖丽丽也正式被张导选为女主角苏娅的扮演者。据悉,这部由《亮剑》原班人马打造的现代军旅戏将加大女角戏份,一改“军旅戏男人撑天下”的格局。昨天,记者分别致电盖丽丽和张前导演,后者信心十足地表示,《中国近卫军》虽然是部现代军旅戏,但会比《亮剑》更大气磅礴。

  盖丽丽不化妆演女军人

  改编自将军作家方南江同名小说的电视剧《中国近卫军》由《亮剑》的导演张前执导,被称为《亮剑》的姐妹篇。该剧把故事背景放在当下中国改革深化的年代,以武警A省总队组建直升机大队为主线,塑造了参谋长贺东航及其长期竞争者和搭档甘冲英、总队长叶三昆、政委宁丛龙、办公室主任苏娅等一群职业军人的英雄群像,展示了几代武警的高尚情怀。

  不同于《亮剑》直到第14集才有女性角色出现,导演张前表示,《中国近卫军》将加大女性角色的戏份,“女主角苏娅十分隐忍、坚持。因为在西南遇到男主角贺东航而放弃回大城市,并得到了完美结局。”张前透露,刚开始定角色时就想到了盖丽丽,“她曾说过自己‘已处于一种无龄状态,不去装嫩,不必装老,这份成熟恰巧可以守护,更可以搏击!’我觉得这样的状态就是个活生生的苏娅。”

  当记者把这番入选原因转述给盖丽丽后,她哈哈大笑说:“别看我老是演性感女人,其实我本人很单纯,不大喜欢应酬。只因一开始演了《爱你没商量》,大家都感觉我外向张扬。”她表示,自己曾演过工人、农民、下岗女工,就差女军人的角色了,没想到那么快就可以如愿。虽然没有当过军人,但盖丽丽曾在舞蹈学院练了6年民族舞,也算进行了6年的军事化生活管理。所以至今都像军人一样严以律己作息规范,生活毫不散漫。目前,盖丽丽每天都在研究剧本,锻炼身体,为角色做准备:“我这个角色可能不化妆,但我相信自己依然能英姿飒爽。”

  《近卫军》誓超《亮剑》

  随着《沙场点兵》、《热带风暴》等剧在央视的热播,今年将承接去年的《亮剑》热,而成为“现代军旅戏年”。对于《亮剑》的大热,导演张前认为除了都梁的小说基础好,很大程度是因为男主角李幼斌给大家的印象深刻。但由于《亮剑》必须有鲜明的立场,其中的人物个性就有些被简化了;而在《中国近卫军》中,人物个性则会更加复杂,张前说:“其实,和平题材的军旅戏要比《亮剑》、《八路军》等战争戏更难拍。作为现代军人,他们生活在和平时期,遇到的问题和其他社会群体大体一样,真善美、假恶丑都有,刻意制造矛盾是不会感人的。关键在于如何感受,如何全面地反映生活。”张前表示,由于资金和时间的问题,《亮剑》拍得略显粗糙,《中国近卫军》力争更细致全面地为观众呈现现代军人的高尚情怀。

  据悉,《亮剑》中的很多演员都想再参与到《中国近卫军》来,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男主角贺东航出身优越,略带骄傲的贵气,因此外形粗犷的李幼斌无法再胜任,而改由气质儒雅的孙淳出演。此外《亮剑》的主要角色中只有“和尚”、“旅长”、“丁伟”、“孔捷”等人留在了《中国近卫军》。该剧将于4月底在山东开机。 潘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