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国立王刚黄维德《少年嘉庆》收视报捷(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33 新浪娱乐
张国立王刚黄维德《少年嘉庆》收视报捷(附图)

《少年嘉庆》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剧《少年嘉庆》目前在BTV-4黄金档一天三集的热播已经圆满结束,然而喜欢这部戏的观众继续追看在早间的重播,并在网络上下载“复习”,热度依然不衰。以“乾隆”张国立、“和珅”王刚两位老戏骨,为台湾一线小生黄维德(blog)、“怀玉公主”郑家榆、即将单飞的张默等年轻演员护航,收视率节节攀升,在刚刚开播一周就超过央视重头戏《七剑下天山》,占据了北京地区收视率排行榜的第二名。

  《少年嘉庆》从上两周武侠大制作《七剑》重播的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奇幻武侠《灵镜传奇》古装电视剧突围而出成为收视亚军,阵容与剧情的新老结合与出其不意是致胜法宝。

  《少年嘉庆》编剧陈文贵表示,本剧的核心就是“帝王训练班”,张国立张默虽以父子兵组合上阵,然而却出其不意的成为“窝里斗”——力量核心是指向帝王接班人“永琰”黄维德,父亲——“乾隆”张国立是要把感情用事但是侠义心肠的儿子——“永琰”黄维德当做可造之材,而哥哥——“永瑆”张默却把弟弟——“永琰”黄维德当成竞争对手,置之于死地而后快。

  《少年嘉庆》的剧情乍看与一般宫廷戏的血雨腥风类似,储君之位争夺战+后宫“金枝欲孽”+官场势力派系,一个都不少。然而宫廷戏的外衣里面是轻喜剧的核:

  乾隆末年,诸皇子争位,其中为乾隆所称许的十一皇子永瑆和十五皇子永琰两派之间暗战不断升级。永琰天性豁达,对皇位并无兴趣,并把坐上龙椅的人比喻为热锅上的蚂蚁;永瑆则城府很深下手狠辣,和珅为永瑆一党,为对付永琰,和珅将其心上人花椒下狱,永琰冒死救出,永瑆顺理成章的派人追杀……而乾隆疼爱永琰,命和珅保护永琰,从此宫廷斗争格局来了个天翻地覆的变化……

  只要追看下来,就会发现永琰流落民间等戏码是颇为有趣的部分——和珅、永琰藏身八大胡同的万花楼,妓院和官场,厨子和军机大臣之间,意外的有了微妙的联系,和珅隐身后厨以摸准官员喜好而炮制出“佳肴”,做菜如做官的一番理论,让毛头小子永琰见识了官场厚黑学,从此逐渐开窍——立志成为铲除黑暗的一代明君。

  张国立王刚的金字招牌引来了一批老观众追看宫廷戏,然而之前以《京华烟云》打开内地市场的台湾一线小生黄维德和台湾电视小天后郑家瑜,继《怀玉公主》后再次合作,剧中永琰和花椒忠贞专一、互为对方牺牲、付出的“爱情”线,张国立张默黄维德“真假父子”对戏的“培养帝王接班人”线,以及王刚、黄维德以“八大胡同”时期最为显著的轻喜剧表演,收视率证明——老戏骨和深具潜力的偶像明星的组合,俏皮语言生动表演与布局缜密处处埋下伏笔的剧情,确实擦出了火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2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