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一生水》周三播出 黄磊:女儿笑容倾国倾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0:03 北京娱乐信报
《天一生水》周三播出黄磊:女儿笑容倾国倾城
《天一生水》剧照

  信报讯(记者任嫣) 展现江南第一藏书家族的命运故事的电视连续剧《天一生水》4月12日登陆北京CETV-3首播剧场。昨天上午,该剧导演兼主演黄磊带着马伊俐、李解和北京记者见面。话题说到2个月的女儿,黄磊满脸幸福,他说,女儿早晨吃饱了,对他一笑,那个笑容真是“倾国倾城”。

  电视剧《天一生水》是黄磊的心血之作,该剧中他身兼四职,编剧、导演、监制和
主演。全剧通过书香世家的人生风雨,折射出一个大时代的变迁。故事发生在“中国第一藏书楼”宁波天一阁。清末民初,时局动荡。价值连城的传世藏书和子女的感情纠葛令天一阁楼主范榛一家及其好友林正公一家是非丛生,范林两家三代人在悲欢离合中分崩离析……

  这部戏汇集了一批黄磊的“亲朋好友”,夫人孙莉,弟子李解,同事王劲松,还有好友马伊俐、范冰冰(blog)耿乐

  昨天见面会上,对这批演员,学表演的导演黄磊是一个个夸奖,他说,这批演员在这部戏里和他们以前完全不一样了,“范冰冰扮演一个大家闺秀,端庄娴熟,我觉得冰冰的眼睛会说话,她是一个非常有灵性的演员,伊俐扮演两个人,表现也很让人吃惊。李解是我的学生,我知道他最适合什么角色。”黄磊说,这部戏里有两个人最值得推荐,一个是王劲松,他第一次在电视剧中扮演主角,“我觉得他的表演在中国可以说得上是数一数二了,另一个是我老婆孙莉,她演得也很有味道。”

  当父亲两个月了,记者问起黄磊当爸爸的感受,他是一脸的满足,“感觉相当好,以前做事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知道了,就是为了她。”黄磊说,早上喂女儿吃饱了,然后托着她的脑袋逗她,她冲着自己一笑,那个笑容真是“倾国倾城”。孩子的小名叫多多,大名还没有最后定,“我突然发现给孩子取名是一个太难的事情,我写剧本的时候那些人物随便就取了名,这次太难了,参与取名的人太多,我爸爸现在每天抱着《辞海》睡觉,都没取好。”黄磊做父亲是越来越有感觉,孩子刚生下来的时候,他抱着孩子看,兴奋得不行,觉得哪里都长得像自己,现在随着孩子的成长,他每天能发现一点新的东西,“她能随时给你意外,让你惊喜。”再过几天,黄磊要去外地拍戏了,他开玩笑说是“为孩子挣点钱”,“再回来的时候,这孩子就该会坐,会走了,想想真是舍不得。”黄磊说,他现在让夫人准备好了自己的照片,他走了之后,每天得让孩子看照片,拼命地教“爸爸”的称呼,“没办法,也只能这样争宠了。”

  采访的最后还是回到《天一生水》,为了拍摄这部戏,由于天一阁是国家重点

文物保护单位,不让拍摄,为满足拍摄需要,剧组特地租用了北京郊外新落成的占地1.2万平方米的巨大摄影棚,共斥资300万元,历时5个月,在棚内搭建了一座庞大的天一阁建筑群。黄磊说,这部戏观众看了就知道,很用心,也是一部好戏,他真心向观众推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