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叔平妙手生花 手下“旗袍女星”竞相争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59 新浪娱乐
张叔平妙手生花手下“旗袍女星”竞相争艳(图)

《长恨歌》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叔平妙手生花手下“旗袍女星”竞相争艳(图)
章子仪

张叔平妙手生花手下“旗袍女星”竞相争艳(图)
相拥

张叔平妙手生花手下“旗袍女星”竞相争艳(图)
张曼玉

  张叔平或许是华语电影界最能够突出个人风格的美术指导。恰是他们,相继使这个寂寞的职业有了难以想象的绚烂. 张叔平跟许多导演的合作过无数佳作,如严浩的《滚滚红尘》、赖声川的《暗恋桃花源》、徐克《蜀山》等,但是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仍然是他和王家卫合作的电影。从王家卫的处女电影《旺角卡门》开始,张叔平和王家卫便佳作不断:《阿飞正传》《东邪西毒》《重庆森林》《春光乍泄》《堕落天使》、和《花样年华》等,皆好评如潮。其间张叔平曾四夺金像奖两夺金马
,又凭《花样年华》获颁戛纳电影节最佳艺术成就奖。除了和知名导演合作外,他也乐于和新进导演共寻灵感,如林海锋、葛民辉等。

  而这之中,最令人难忘的大概就是张叔平亲手为其量身设计旗袍的四位美丽女人。

  <花样年华>张曼玉的高贵

  <花样年华>中,张曼玉的表演摄人心魄.她随剧情所换的三十多套旗袍也让所有人目眩神迷.人人都说她是专为旗袍而生的女子,高昂的颈项,优美的脊梁,以及纤纤细腰. 那种与生俱来的高贵与冷漠,让所有的欧洲人相信,中国女人的风情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所以张叔平为其设计的旗袍几乎都是冷色,或单一的线条.由此更突出这位国宝级女星的特色.

  《2046》章子怡舞弄旗袍的诱惑

  在《2046》中,当张曼玉的高贵优雅换成章子怡的风骚泼辣时,王家卫的旗袍情结再次被运用。张叔平不遗余力地为章子怡量身订做多套紧身旗袍,让她的身体曲线显露无遗。形象美艳的章子怡也将演技良好地发挥了出来,她在旗袍的包裹下,面对似是而非的感情时,从意乱情迷到失魂落魄,都是劲力十足,对着梁朝伟饰演的周慕云,从不退让半步。

  《爱神》巩俐颠覆旗袍的含蓄

  其实巩俐在《2046》中的戏份并不多,但她一出现就总是穿着黑色旗袍,让梁朝伟和她相遇时总会回忆起《花样年华》里的张曼玉。不过要说人到中年的巩俐,将身材的火爆展现至极的,还要属她在《爱神》中穿着旗袍的上海舞女造型。在片中,她的性感身材以及大胆的调情,均在旗袍的陪衬下显得格外神秘,而传统旗袍所包裹的含蓄,也被片中巩俐的美艳与颓废彻底颠覆。

  <长恨歌>中黄奕旗袍的极致

  曾经的那些旗袍美人总会成为过去,而现在人们讨论最多的便是张叔平手下最近的一位美丽女人.<长恨歌>的电视剧版正在上海电视剧频道热播.黄奕扮演”王琦瑶”的青年时代.旗袍被很多人穿过,可是它终究是属于上海的,它是上海文化的一部分.黄奕本身就一个上海女人,出生在极具风情的弄堂中.她演绎出来的旗袍终究是最具有上海风情的.她精致的眉与眼,以及偶尔流过眼底的小心思,让人知道,原来旧上海的女人是如此得风情万种.张叔平由此为黄奕设计的旗袍也与平常不同,通常都没有过膝.在优雅中越发透出一点青春的少女情节.这样的旗袍,这样的黄奕,相必是张叔平的第一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