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皇上二大爷》剧情曝光:涉及抗日题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38 新浪娱乐
《皇上二大爷》剧情曝光:涉及抗日题材?(图)

《皇上二大爷》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皇上二大爷》拍摄现场的几场打戏,时而是黑衣刺客行刺,时而又是闹市官兵抓贼,好不热闹。这被抓的,被砍的不时“哇啦、哇啦”的乱叫。仔细听过,难道是日本人?没错,这若干人正是从东洋而来。但不要误会,《皇上二大爷》剧拍摄的可不是什么明朝的抗日故事,确切地说,是剿倭。剧情发生在明朝,时值东海倭寇为患,这时一伙倭寇又胆大包天的跑到北京城来闹腾了。

  万历年间因吏治,军事等一系列改革,在明朝历代之中可谓是盛世,而剧中的琉球岛国时为明朝的藩属国。当时日本则对其觊觎已久,剧中的倭贼大江说自己是大日本的亲王,实则是海上倭寇。潜入大明京城是为了追回自己的未婚妻琉球国公主“椿美”,进而抬高自己在国中地位,与平王爷勾结,处处跟我们的“二大爷”捣乱。

  所谓“大象无形,大音稀声”,“侠”之大者何尝不是?这历史题材的选用,改编如何拿捏的恰到好处讲的都是一个“火候”,虚虚实实,看的老百姓乐呵呵的,也是为民解忧不是。

  说《皇上二大爷》剧情“针脚”细密一点也不为过,这“针线活”出得来出不来还得看编剧的心思和指力了。这《皇上二大爷》的编剧龚应恬在圈内不可不谓之“大侠”,毕业于中国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82年开始文学创作。著有纪实文学《第四十道门槛》、《认识马俊仁》,长篇小说《在一起》,参与和担任《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康熙微服私访记》、《纪晓岚》、《尚方宝剑》《干部》、《冰糖葫芦》、《牡丹亭》、《布衣天子》、《母亲》、《咸阳宫》等电视剧的策划及编剧,大型电视政论片《民魂》的总撰稿,曾获“五个一”工程奖,电视连续剧飞天奖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