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持续高温 黄晓明版杨过口碑大反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15 新浪娱乐
《神雕侠侣》持续高温黄晓明版杨过口碑大反弹

黄晓明版《神雕侠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黄晓明《神雕侠侣》以精制的画面,大气的拍摄手法第一眼就夺走观众眼球,因为对原著的尊重,让这一版《神雕侠侣》得到更多的金庸迷的喜欢,较之《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的骂声一片到《天龙八部》的五成赞誉,这次黄晓明版《神雕侠侣》所面对的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一睹为快的观众纷纷给这部作品打出了九十分的高分。自碟片上市以来,虽目前仅重庆、山东、浙江、广东四地播完第一轮,可各大论坛上就已充斥着各种关于此剧的影评和讨论,近一个月内论坛版面的80%均以《神雕侠侣》做为主题,
观众的讨论热情不减反增,黄晓明版《神雕侠侣》的持续高温。

  讨论现象一:黄晓明演技受肯定

  “杨过”无疑是《神雕侠侣》里的灵魂人物,所以自开拍以来对于黄晓明的关注和讨论也是不断,黄晓明版杨过自然成了该剧的大热门。黄晓明扮演的“杨过”戏里戏外都像极了书中“杨过”的经历,一开场的争议不断,各种评论皆有,有大力赞赏符合原著的,也有喜欢以前版本认为他表现的“杨过”过于“狂放”的,但随着“杨过”这个人物的渐渐成熟,个性也为大众接受的时候,黄晓明用自己的表演完完全全的征服了观众,黄晓明版杨过的口碑也呈强势反弹之势,许多以往喜欢古版杨过的观众也纷纷倒戈转而支持他,大多数观众表示越到后面越被他的表演感动,当回过头来再想想少年杨过时就完全明白了演员在表演层次上的处理,甚至开始怀念一开场那个跳脱的“杨过”,心中更多了几分苦楚;以往的几个版本的“杨过”多被人记住的是“邪”或是“帅”,人物不够立体,观众认为黄晓明版杨过是最忠实原著,也是最立体和丰满的一个“杨过”。

  讨论现象二:“小龙女”被冷落

  真应了那句话,不到最后胜负皆未定,黄晓明版《神雕侠侣》上部刚出来时,开局打的不错,七成的赞誉,“小龙女”刘亦菲的扮演者因为之前观众期望值较低,得益于配音的帮衬、导演的镜头和自身对角色的领悟,一开场给了观众一种惊艳的感觉,但四十集里不曾改变的个性和美,到下部推出时观众的所有目光都集中到了“杨过”身上,而“小郭襄”杨幂的出场,漂亮、活泼的人物个性非常讨巧,更有人直接拿“郭襄”与“小龙女”PK来比美,分走不少观众的关注,自下部推出后,刘亦菲的关注度开始呈下滑走势;

  讨论现象三:“你看过原著了吗?”

  黄晓明版《神雕侠侣》的故事情节在一些小细节有所省略,但是在人物个性和故事上最大可能的忠实了原著而得到金庸迷们普遍的支持,于是纷纷有人提出了“经典论”,而以往几个版本喜爱者,这其中以在内地播放频率最高的95古天乐版为主的支持者,为了捍卫自己心中的“经典”,在网上引发了一轮口水战,大肆的批评两位主演对人物的理解及表演,不仅认为“小龙女”不该总有笑容,而且认为“杨过”应该是古天乐演的那种忧郁、内敛的人,这时金庸迷就会丢出一句话——“你看过原著了吗?”,而这句话也迅速成了06版支持者最佳回击的理由,一时之间成了网络上的惯用口头禅。目前仅在几个地方台播出的黄晓明版《神雕侠侣》,在新浪网调查的支持率上以45%的支持率超过了以往的任何一部,而支持率一直呈走高趋势。

  讨论现象四:连带《射雕英雄传》受追捧

  因为黄晓明版《神雕侠侣》的口碑不错,让很多观众表示看完后心里空落落的,其它的电视剧也丝毫引起不了兴趣,对比以往港剧制作上的局限,观众也领略到了张式金庸剧的大气,也对以前的几部张式金庸剧提起了兴趣,纷纷回去重温起《神雕侠侣》前的《射雕英雄传》,并为《射雕英雄传》“平反”,大赞该剧的音乐及拍摄手法是非常的成功。看来黄晓明版《神雕侠侣》带动起来不仅仅是观众对这部戏的喜爱,更是对内地武侠剧的一次重新的认同。

  目前黄晓明版《神雕侠侣》正在山东、浙江、湖北、广东等地热映,重庆更是创下11.6的超高收视,《神雕侠侣》一下档,整个重庆荧频迅速降温,新上档的电视剧最高收视也仅5点,武汉、山东播出时皆是城中热点,收视也是居高不下。据了解,北京也安排在四月中旬播出此片,台湾的首播则是安排在了暑假黄金档,随着该剧大面积的铺开,想必《神雕侠侣》带来的热潮也将是持续不断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