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莱卡加油!好男儿》启动首日48岁武生轧闹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13 新闻晨报

  48岁熟男

  成熟+一身好功夫

  下午三点多,淮海路的上海报名点,记者看到前来应征的多为二十岁上下的美少年,而48岁的吴先生在当中显得有些突兀,“好男人的标准很宽泛,我有一身的好功夫,就算与
这些二十多岁的孩子们竞争我也没有压力。”他说。也许在主办方看来,他的出现恰恰体现了节目的精神———除了年满18岁,这基本是个无门槛的比赛,“好男人的内涵很丰富,不一而足,希望伴随节目的进程,大家都来讨论”,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个年纪,和美少年们同场竞技不感觉压力?对于记者的问题,吴先生倒是相当自信:“男人的魅力包涵了很多,应该不仅仅是青春、帅气,我觉得成熟也是一种魅力,况且我还有一身的好功夫。”他随即在现场展示了自己徒手劈砖的功夫和抗击打能力。关于参赛的意图,吴先生表示自己已经是一家民营公司的经理,参加比赛只是想证明“每个年龄阶段的男人都精彩”,而太太也非常支持他参加这个活动。

  花样少年

  年轻+俊美+才艺

  跟吴先生比起来,昨天下午第一个来赶来报名的小董则基本勾勒出了多数报名者的轮廓———21岁,相貌英俊,有一定的才艺基础,刚刚踏上工作岗位,希望尝试多种渠道迅速地提升自己。“梦想成名,但也具备谋生的基本技能”,刚刚从工艺美术学院毕业的小董这样解释自己为什么一边工作,一边报名参赛的原因,“我会踏实地生活,但也不放弃追求梦想的权利。”交谈中,他并不避讳通过参赛、成名,加速自己掘得“第一桶金”的想法,“我希望可以早一点赚够钱带我妈妈去周游世界,这是我的理想。”他强调这也是他参赛的原因之一。

  除了“熟男”和美少年,第一天赶来报名的“好男儿”中也不乏在才艺方面拥有一技之长的选手,比如23岁来自丽江的少数民族青年和尼宝,“我现在在上海银都艺校修声乐,希望有一天可以成为歌手。”当主办方提醒他才艺只是“好男儿”标准之一,体贴关爱、健康时尚、睿智幽默和个性魅力等也是重要的考核指标,他的回答倒也实在:“如果给我机会,我会在比赛过程中不断丰富自己。”

  赛制特色

  六大赛区+十大“加油站”

  据悉,除了昨天开始的现场报名,新浪网也同时接受有志者的网上报名。经过六大赛区的大规模初选,每个赛区将有30名“好男儿”进入当地的“30进10”、“10进5”的比赛,最终每个赛区产生的5名选手将成为全国的30强选手。从5月20日开始,每周六晚7点半,东方卫视与各赛区地方电视台将依次同时直播10进5赛事。7月1日开始,六赛区30强选手将汇集上海,参加层层递减的残酷淘汰赛。一直到8月12日的总决选,决出最后的“冠军好男儿”。为了给更多有志者机会,主办方还特别在六赛区下设立十大“加油站”,“加油站”选出的优秀选手将进入中心赛区的30进10比赛。目前确定的“加油站”有北京、南京、青岛、南昌、昆明、西安、兰州、哈尔滨、乌鲁木齐、拉萨等城市。

  受邀谱写“男儿歌”

  花儿首度谈“抄袭”

  一个月来因“抄袭事件”始终表现低调的花儿乐队,昨天作为节目“加油歌”的原创者也出现在了启动发布会现场,并首度对媒体谈了对此事件的看法。尽管言语间始终没有承认“抄袭”二字,但四个年轻人还是以婉转的方式对自己的行为表明了态度:“哪儿摔倒了就从哪儿爬起来。”

  当被问及以后会怎么看待《嘻唰唰》这首“红歌”,“花儿们”表示:“我们会勇于承认错误,也会再接再厉,我们毕竟在一个服务行业,义务是娱乐大众。如果大家因为我们的歌而感觉快乐,我们的任务就完成了,写东西不就是为了大家高兴?《嘻唰唰》无论现在公众怎样去定义它,有一点我们是问心无愧的,就是在写它的时候我们是很用心的。问题归问题,但这种投入的心态还是应该被肯定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