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加油!好男儿》启动 打造魅力男性偶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33 新闻午报
《加油!好男儿》启动打造魅力男性偶像(图)

陈辰和“秀才”寻找“好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备受关注的2006年大型男性选秀节目“莱卡.加油!好男儿”于昨天全面启动。昨天下午,主办方东方卫视、莱卡品牌、SMG新娱乐以及各协办地方媒体拉动了象征活动开始的大转盘。沪上美女主持、台湾音乐教父李宗盛以及为节目创作主题曲的花儿乐队也亲临现场道贺。该节目旨在大众心目中选拔体贴关爱、健康时尚、个性魅力、睿智幽默的男性代表,选拔、打造有魅力的男性偶像。

  标准既具体又模糊

  区别于“超级女声”、“我型我秀”或“梦想中国”这三档目前全国最火的选秀节目皆以歌舞才艺为选拔标准,“好男”给出了一个既具体又模糊的选拔标准——具备时尚健康、睿智幽默、体贴关爱、个性魅力等特质的男性代表,而才艺仅是考核标准之一。“好男”策划相海齐表示,在海选现场随便你做什么,甚至只说一两句话,只要能展示你的独特魅力都可以。这就引发了人们对于“好男”标准的大讨论。昨天,沪上五位美女主持也亲临现场谈起了心中的“好男”,知性主播袁鸣一派女强人风范,认为好男人就是要“知情识趣”,懂得女人心。沪上第一红娘倪琳“阅男人无数”,她对“好男”的标准很简单:“已婚的就要疼老婆,未婚的就要对女朋友好。”去年刚刚结婚的吉雪萍则认为好男人就是“没事就呆家里陪老婆”。乐坛教父级人物李宗盛也来为“好男”捧场,已经经历过两段婚姻的他用七个字概括“好男”:“有梦敢爱肯付出。”

  而选出来的“好男”究竟会如何发展,东方卫视总经理徐威表示:“我们会将其打造成娱乐圈新一代的偶像明星,但他进入娱乐圈后的道路会怎么走,谁都无法提前预知。”

  赛制零门槛+多赛点

  自从东方卫视宣布要举办男性选秀活动开始,就少不了被拿来与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相比,对此,徐威表示中国的市场空间非常大,不会只能容纳这几档选秀节目,因此无须刻意针对任何一个兄弟台,“我们会认真学习兄弟台的长处,但是我们对自己的节目也非常有信心”。

  “好男”和“超女”一样也是零门槛选拔,只要年满18周岁的男性都可以报名参加。活动将以上海、武汉、广州、成都、沈阳、杭州为中心赛区。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报名期后,六大赛区将依次进行4天的大规模初选、30进10、10进5三场比赛,最后每个赛区产生5名选手成为全国的30强选手。同时,为了扩大搜罗范围,主办方还特别在六大赛区下设立十大“加油站”,从中选出的优秀选手将进入中心赛区30进10比赛。这也使得“好男”的赛区数量成为全国之最。从5月20日开始,每周六晚7点半,东方卫视与各赛区地方电视台将同时直播10进5的赛事。7月1日开始,六赛区30强选手将汇集上海,进行层层递减的残酷淘汰赛。一直到8月12日的总决选,决出最后的冠军。为扩大活动的参与性和影响力,莱卡品牌将在四五月间联合国内30多个零售商全国同步进行“莱卡.加油好男儿炫礼进行时”大型零售推广活动。

  评委美女评审团

  “好男”的主持人由东方卫视当家花旦陈辰(blog)和因扮演《武林外传》“秀才”一举成名的青年演员喻恩泰共同担纲,而谁来当评委也是每个选秀节目中观众最为关心的问题。由于“好男”的选拔标准难以界定,此次“好男”推出独特的“莱卡美女评审团”,让具有时尚气息的女孩子参与到节目中来为自己喜欢的男选手投上一票,类似“超女”中的大众评审团。至于美女评委将如何选出,主办方目前暂不公布细则。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各地的淘汰晋级赛中,除了“美女评审团”,还会由当地人气较旺的三位女星组成“金三角”常设评委,而上海地区的情况又稍有不同,将由“标准好男人”、“知性女”和“美女”组成“金三角”,目前初步定下的“标准好男人”是刘仪伟费翔、“知性女”洪晃(blog)、“美女”吴佩慈的组合,但届时还要看各人的档期是否合适才能最终敲定。

  花絮

  48岁“好男”展示武艺

  在位于思南路的报名现场记者发现,也许因为报名第一天且并非双休日的缘故,报名现场并没有上周末“我型我秀”火爆,但记者仍发现了不少趣事。一位21岁的董姓小伙前天刚刚参加了“我型我秀”的选拔,又递交了“好男”的报名表格,而他连续参赛的目的竟是为了“实现带妈妈环游世界的梦想”。而“好男”比赛的零门槛也在昨天显现出来,48岁的吴先生俨然成为报名第一天的“明星”,他表示自己练习太极和武术已经十年,当场让工作人员打击其腹部,结果毫发无伤。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参加“好男”并非为了出名,只是想展示和发扬光大中华民族的传统功夫。 潘昕/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