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近卫军》开机 孙淳顶替李幼斌演军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9:24 重庆晚报
《中国近卫军》开机孙淳顶替李幼斌演军人(图)
孙淳定妆照

  本报讯 由《亮剑》导演张前领衔、《亮剑》班底参与的电视剧《中国近卫军》将于今日在成都开机。经制片方联系,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主演孙淳。对于取代李幼斌成为男一号,以及张前与李幼斌的过节,他淡然处之:“之前的事我不清楚,我参加这部戏主要是导演人对,我和张前是非常好的朋友。”当然他也坦言自己没有包袱,但像这部发生在和平时期的军事戏,演员的挑战相当大。

  和平年代军人难塑造

  《走向共和》中袁世凯让人了解到孙淳多面塑造的老辣演技,但对于出演《中国近卫军》,他坦言要演好“贺东航”比较困难,“《近卫军》讲和平年代的军队,没有打仗戏份。这和《亮剑》完全不同,按我理解,军人就是要沙场征战,性格只有从战争中体现出,现在是和平建设时期,很难塑造军人的英雄情节。”他透露,自己一直在和原著作家方南江交流。《亮剑》中个性鲜明的李云龙给人印象深刻,演“贺东航”是否有包袱?他笑着表示,“那是媒体给我制造的包袱,我是一点也没有,人太瞻前顾后就成不了事。”

  春节前后就看过剧本

  导演张前曾说过选择孙淳是看重贵族气质,因此先后在李幼斌、张丰毅等候选人中选择了他。对此孙淳笑称完全没法回答,“你最好去问张前,这话是他说的,我可没说。要说贵族气质,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对于李幼斌和张前拍摄《亮剑》时产生矛盾不再合作,孙淳不清楚也不介入,“但张前很早就和我谈过《近卫军》剧本,大约就在今年春节前后吧。《亮剑》红了以后,作为好友我还向张前祝贺,问他有没有想过会这样?他一脸茫然说没想过,从没想过。”

  有个老婆很幸福

  《中国近卫军》是男人戏,和之前他拍的情感戏《好想好想谈恋爱》迥然不同,不少人怀疑角色转变难度太大,不过孙淳谈起却轻描淡写:“感情投入就能演好戏,大家好好看我的演出吧。”对于这次和他演对手戏的盖丽丽,他并不熟悉,“希望大家能在拍戏时激发出更多灵感。”长期出门演戏,孙淳说幸亏有个好老婆傅丽莉,“我们都在影视圈,一年四季东奔西跑,特别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外面时间长了就会想念她烧的饭菜,什么山珍海味都比不上。我平时在家不干活,每次出差前她都会帮我整理。”

  (记者隆准)网络编辑:王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