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卧薪尝胆》徐州热拍 胡军为夫差“平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39 现代快报
《卧薪尝胆》徐州热拍胡军为夫差“平反”(图)

胡军展现一个与众不同的吴王

  早就知道一部实力雄厚、大腕云集的历史大戏《卧薪尝胆》正在拍摄,也知道领衔该剧的是内地影视圈两位响当当的人物———陈道明胡军,但剧组低调的宣传策略为该剧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前天,记者得到了到徐州探班的机会,终于有机会一窥这部历史大戏的庐山真面目。

  这个夫差不是暴君

  前天拍摄的是“吴王出征”的戏,胡军扮演的吴王夫差一撮八字胡,身披牛皮战甲,发髻高耸,很是威猛。

  在拍摄间隙,身着戏服的胡军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到饰演夫差这一角色时,胡军表示要塑造一个正面的吴王形象。“这部《卧薪尝胆》比较尊重历史,夫差在今人心目中是个暴君形象,但经过考证,夫差并非暴君,而是一个胸有大志的人。他做什么都是明摆着来,不是背地里搞阴谋的那种。要打仗就直接下战书宣战,而不是玩弄计谋、勾心斗角。”在胡军看来,吴王夫差是个很单纯很直接的人,在剧中他的死也是以悲壮来收尾。“我要通过自己的表演,争取把夫差这个人物从人们心中的暴君位置上拉下来。”

  陈道明演勾践我才来

  曾经表示不想再演古装戏的胡军,这次为什么接了这部戏呢?

  对此,胡军直言不讳:“先前看了本子,觉得还行。当制片方告诉我陈道明会出演勾践时,我立刻就答应了,因为道明是个非常出色的演员,我们在《一江春水》中有过不错的合作,相信我们这次的合作将更加出彩。”

  贾一平:陈道明不难打交道

  从《坐庄》到《中国式离婚》再到《血色残阳》,贾一平在荧屏上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形象,其中与陈道明合作的《中国式离婚》更博得了观众喝彩。在即将于江苏城市频道开播的《茉莉花》,以及正在拍摄的《卧薪尝胆》中,贾一平又和陈道明演起了对手戏。谈及与陈道明的合作,贾一平坦言:“陈道明是我的良师益友。”

  最怕念文言文台词

  演惯时装戏的贾一平此次在《卧薪尝胆》扮演范蠡。面对这样一位没有太多史料记载,却又闻名天下的历史人物,贾一平坦言扮演范蠡压力很大。“每天我都要花很多时间看剧本,研究台词,因为台词中有很多文言文,如果你不认真琢磨根本无法理解台词如何去讲。剧本很精练,剧中范蠡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既关键又有用,他今天说的话可能就是明天将要发生的事情的伏笔,所以我费了很大精力,我也很希望自己可以诠释好这个人物,让他更加生动。”

  陈道明是良师益友

  和陈道明已有三次合作的贾一平,对陈道明钦佩不已:“《中国式离婚》是我们的第一次合作,因为当时大家都说他比较难打交道,所以对陈道明老师有些敬畏。可合作中,我并没有感觉他有多可怕。他对我们这些晚辈很照顾,常常教我们怎么演戏。《卧薪尝胆》是我第一次演古装戏,根本没法把握。陈道明看到了就笑着说:‘我来教你吧,不过你的片酬可要分我一半。’玩笑归玩笑,陈道明在拍摄间隙都会指导我,告诉我哪些地方演过了,哪些还需要改进,他真的是我的良师益友。”快报记者李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