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保密局的枪声》20年后将再造轰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22 新浪娱乐
电视剧《保密局的枪声》20年后将再造轰动(图)

《保密局的枪声》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海解放前夕,由于叛徒的出卖,打入敌军统保密局特务组的地下工作者刘啸尘的联系人周甫祥被杀害,党组织派史秀英接替周甫祥的工作。为了联系史秀英,刘啸尘在敌人内部展开尖锐复杂的斗争……

  二十多年前,一部名为《保密局的枪声》的影片公映后,造成了轰动,创下了6亿人次的观赏神话,并获得文化部1979年评选的优秀影片奖。该片被认为是“少见的惊险类型作
品”,它以惊险的情节贯穿始终,从而达到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艺术效果。它注重悬念的处理,使悬念在敌我矛盾冲突中发挥作用,并使悬念的发展既出人意料之外,又合乎情理之中。它打破了此前“敌大我小,敌远我近,敌俯我仰”的影片摄影框子,打破了把敌人脸谱化的做法,在角色挑选时敌我人物都挑选得“靓丽”、“英俊”,使敌我人物不能一眼就能看出来,从而很有嚼头。影片“敌中有我,我中有敌”,增加了悬念,突出了故事情节。

  事过境迁,2006年电视剧版的《保密局的枪声》,正在紧张拍摄中。这部由北京紫金长天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名将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由因拍摄《征服》、《决不饶恕》、《命案十三宗》等涉案剧而闻名的高群书导演执导。一向以拍摄手法硬朗、真实而闻名的他,表示要把《保密局的枪声》打造成一场荧屏上的“谍战盛宴”。该剧将从现在人的审美观点对老电影进行“颠覆”,而在悬疑设置、心理刻画等方面比老电影还要更胜一筹。该剧今年年初在天津秘密开机,后取景南京,现已秘密转景上海进入后期拍摄中。

  阵容方面,堪称豪华。因饰演《可可西里》里的尕玉一角而迅速成名的青年演员张磊,饰演剧中沉稳、内敛的男一号“刘啸尘”。在《红十字方队》、《决不饶恕》、《古城谍影》、《决胜天良》中颇受欢迎的青年演员刘葳葳,则饰演新增加的角色女特务程菲;金马影帝香港影星谢君豪,出演大反派张仲年这个角色;演技派演员、有“警察专业户”之称的王奎荣,饰演剧中另一重要人物岳中盛。

  据悉,该剧将于今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电视版《保密局的枪声》能否再创影视观赏

神话?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