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刚《皇上二大爷》拍摄现场“评头论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8:02 新浪娱乐
王刚《皇上二大爷》拍摄现场“评头论足”(图)

王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剧《皇上二大爷》故事讲述的是明朝万历年间的故事。朝野上下,宫廷内外,五色杂陈,空间跨度极大。

  该剧对场景的布置更求精当,工作人员颇是煞费苦心,全力复原明代建筑,生活场景,巨细靡遗,力求处处原汁原味,可也确有些眼皮子底下观照不到之处。结果,被古文造诣了得的王刚老师一语道破。

  这天正是硕王府内的一场戏,著名演员王刚也早早赶到了现场。场间休息时,王刚瞟了眼一处场景的建筑,便对身边的道具小哥说,那副抱对挂反了。所指的正是硕王爷的采菊斋高悬着一幅抱对:德涵玉润智美珠圆,品峻山崇守廉自洁。确是笔走龙蛇,遒劲有力,确实有大家手笔的风范。

  而这一副呢,就对了,说着指另一幅道:向阳门第春常在 积善人家庆有余

  接着“平王爷”便讲起了“平上去入”,“仄仄平平”,听得众人是啧啧赞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