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将播 杨幂“被迫”和黄晓明培养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7:38 新浪娱乐
《神雕》将播杨幂“被迫”和黄晓明培养感情

杨幂黄晓明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神雕》将播杨幂“被迫”和黄晓明培养感情
杨幂

《神雕》将播杨幂“被迫”和黄晓明培养感情
黄晓明

  新浪娱乐讯 小“郭襄”杨幂“最近有点忙”,这边忙着应付电影学院的功课,那边又要精心揣摩第一部电影《门》中的角色。虽然《神雕侠侣》开始在全国热播,已忙得不亦乐乎的杨幂却几乎来不及侧着耳朵倾听各方声音,不过,回忆起拍摄《神雕》的点点滴滴,杨幂用了“记忆犹新”四个字形容,不但因为与“郭襄”一次美丽的“偶遇”,更因为自己花了很多心思在这个人物身上,以至于后来落下“后遗症”,看见黄晓明就忍不住要喊一声“大哥哥”。

  “郭襄把杨过当成神一样崇拜,已经完全超越了偶像的程度,她只要跟杨过在一起就特别可爱,是小女孩初恋时那种萌动的情怀吧。不能说是恋爱,她也知道自己没法跟小龙女比,有一句台词我记得特别清楚,郭襄第一次见到杨大嫂就说‘当真也只有你能配得上我大哥哥’”,杨幂这样定义郭襄对杨过的感情。因为在生活中没有恋爱经验,杨幂只能将自己一点点融入角色,一看到黄晓明出现,就有意识地告诉自己“这就是我的偶像我的神。好像我完全变成了郭襄,一个16岁的少女,私底下也是‘晓明哥哥’‘晓明哥哥’地叫。”杨幂的敬业、可爱感染了剧组所有人,她不无兴奋地表示:“他们都把我当郭襄一样宠着,大家都特别照顾我,我们的关系也特别融洽。”

  杨幂阴差阳错演“郭襄” 出演《鹿鼎记》呼声最高

  “收获”郭襄缘于一场“美丽的意外”。“小时候我看过古天乐任贤齐那两个版本的《神雕》,当时对郭芙的印象比较深,对郭襄的了解仅限于她是郭芙的妹妹而已。”为《神雕》试镜时,杨幂很想为“郭芙”一试身手,但张纪中(blog)给了一个建议说:“郭芙有一个16年的年龄跨度,你现在才17、18岁,演起来会有难度,你要不要试试郭襄的角色?”造型师当即给杨幂化了“郭襄”的妆,一大段台词、一场戏完毕,张纪中痛快地拍板:“我就用你演郭襄了”,就这样,杨幂成了剧组里第一个被定下的演员。

  “郭襄”杨幂爆出隐情 第一眼看中郭芙砍杨过手臂

  “没演成郭芙会不会有点失落?”杨幂不加思索地回答:“当然不会。拿回剧本一读,郭襄的内在气质突然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对她印象开始深刻首先是因为她敢把杨过的一只手给砍下来,挺有个性的。郭襄是一个特别可爱也特别受大家宠爱的一个角色,全世界都在围着这么一个小宝贝在转,有一种掌上明珠、受宠若惊的感觉,真好。”杨幂说,她就是想将“郭襄”塑造成一个极其可爱的角色,尽管这个人物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他对杨过的感情是很崇拜,甚至近似于疯狂那种感觉,什么事都以‘大哥哥’为先。因为年龄相近,有时候我觉得说出来的台词完全就是自己的话,思维方面好像也很接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