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玉碎》专题 >正文

沈傲君戏里做王刚女儿 戏外称王老师真像其亲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7: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由王刚沈傲君(blog)等主演的35集大型历史剧《玉碎》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除了王刚扮演的爱国商人赵如圭打动人心,沈傲君这次扮演的刚烈女子赵怀玉也非常抢眼。在《玉碎》中,沈傲君彻底颠覆了她过去在《神医喜来乐》中扮演赛西施的艳丽形象,素装演绎一个朴实的赵怀玉,很讨观众喜爱。而谈到这个角色,沈傲君嘴里最感激的人和最难忘的人都是王刚,因为她在剧中挨了“父亲”王刚一耳光。

  在《玉碎》里,王刚扮演天津玉器古玩店老板赵如圭,一位精明而又不失信义的天津商人。沈傲君饰演赵如圭的二女儿赵怀玉,南开大学的学生,热衷于当时的各种运动,性格刚烈、豪爽,敢爱敢恨,崇尚“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在剧中与王刚冲突最多也让他最心疼的就是二女儿怀玉。沈傲君曾在《神医喜来乐》中出演赛西施。谈到在《玉碎》中和王刚演父女,沈傲君说,“王刚老师不再像和?那样吹胡子瞪眼了,他是一个慈祥和蔼的老人,真的像我爸爸一样。”

  因为沈傲君的父亲已经去世,沈傲君对王刚更加敬爱有加。“王刚老师特爱琢磨要拍的剧情,经常会提前几天告诉你,他把剧本中的那段台词改了,恰好我也有提前做功课的习惯,所以我俩现场拍戏很顺畅,我演得好,他总喜欢用英文表扬我。王刚老师拍戏非常投入,动情之处你能感觉到他拉着你的手在微微颤抖,这么微小的动作,摄像机是拍不出来的,但作为对手戏演员,你能感受到他能非常快而准确地将你带进戏里。”

  沈傲君告诉记者,拍《玉碎》最难忘的就是挨了“三个大耳光”。第一个耳光是王刚打她的。沈傲君说,挨了这个耳光后她当时就觉得头晕眼花,王刚立刻关切地问是否打得太重了。“第二个耳光是我扮演的赵怀玉和家里的小伙计对打,他打我很轻,我那一耳光却特重。”沈傲君说,打完之后,“小伙计”脸上马上留下了几道血痕,让她很内疚。而第三次是赵怀玉打自己的爱人,这次沈傲君怕再出现“误伤”事件而向导演强烈要求假打,把在上海戏剧学院学习的“打耳光”表演技巧都用上了,后来看回放时觉得效果还不错。(文/彭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