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保密局的枪声》张磊能否成下个许文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49 新浪娱乐
《保密局的枪声》张磊能否成下个许文强?(图)

张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949年,上海,风雨飘摇。一群骑自行车的黑衣人,将中共地下党员黄显才堵在一条小巷里,将他抓捕。黄经受不住严刑拷打和诱惑,叛变了,一时之间,几位负责接头的地下党工作者生命危在旦夕。果然,接头负责人之一周蒲祥被杀害,沪城形势变得万分危急。这时,卧底保密局沪城站的刘啸尘铤而走险,联系新的党组织接头人史秀英,一起在敌人内部展开尖锐复杂的斗争……

  这是正在上海紧张拍摄的电视连续剧《保密局的枪声》中的情节。该剧是根据20多年前的一部同名影片改编的,影片曾在当时创下了6亿人次的观赏神话,被认为是“少见的惊险类型作品”,它以惊险的情节贯穿始终,扣人心弦、惊心动魄。如今,北京紫金长天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名将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手再度将其搬上荧屏,由著名导演高群书执导,众多当红影星加入,全力打造2006年一场荧屏上的“谍战盛宴”。

  电视剧版中刘啸尘的扮演者,正是因饰演影片《可可西里》中的尕玉一角而迅速成名的青年演员张磊。冷峻、潇洒、帅气、内心狂热的张磊,非常适合剧中刘啸尘的性格特点。刘啸尘是个挣扎在现实身份和隐蔽身份之中的痛苦者,保密局特工的身份和共产党员的双重身份,增加了他的高难度生存,并且他还得完成各种棘手的任务。他的特工身份,决定了他必须真实处理一切有意无意的打击同志的任务,而隐蔽身份又必须在撒谎时表现的真诚和滴水不漏。就是说,他必须把特工的事情做得很真实并且出类拔萃,但同时又在面临众多的特工跟随或偷袭时,依然表现出一种高度的沉着和冷静,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并且保护好其他地下工作者的安全。他处在种种危难之中:他面对一个智慧超群的特务头子张仲年;他面对一个睁着大眼嗅觉听觉高度灵敏的疯狗一样的杨玉林;他还有一个优雅的女同事程菲贴身监测。他不但要活下去,而且还得完成上级交给他的从铜墙铁壁一样的保密局保险柜里盗取机密档案。

  在情感方面,他也只有将自己的感情深深埋藏在心底。张仲年的红颜知己在色诱他,他不为所动,逢场作戏;他爱上另一个地下党岳中盛的女儿岳小姗,但由于岳的身份暴露,他不能表露出自己的爱,甚至被迫向心上人举起了枪……这种外冷内热、在危难之中游刃有余、为了国家解放事业而牺牲自己感情的个性,酷似经典电视剧《上海滩》中的许文强这个人物。

  而冷峻、潇洒的张磊,能否成为下一个“许文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