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悠悠寸草心》开拍 启动“大片战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6:12 长沙晚报
《悠悠寸草心》开拍启动“大片战略”(附图)

岳跃利在表演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室内情景喜剧《一家老小向前冲》的成功让湖南经视坚定了进军电视剧的决心,不过,这次讲述的故事由喜剧变成了悲剧。昨日,由湖南经视投拍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悠悠寸草心》在长沙世界之窗开机。这部剧开机更深远的意义在于,湖南广电集团今年3月提出的“大片战略”———即将电视剧生产培育成核心资源———迈出了第一步。

  播出打“季播剧”概念

  上午10时,摄制组开始在世界之窗一处比较僻静的地段进行拍摄。这一处的房屋是模仿浏阳的一些小镇设计的,白墙黑瓦,青石板路,俨然如同是在南方一处美丽宁静的小镇,而剧中的故事也的确发生在南方某镇的曹家。制片人肖光辉介绍,这是一部偏悲情色彩的家庭情感剧,剧本是根据上世纪90年代台湾一部热门电视剧改编的。该剧讲述的是一位善良的母亲金凤丧夫后,携子女改嫁,忍辱负重支撑起整个新家庭的故事,时间跨度从上世纪80年代一直到现在。

  《悠悠寸草心》的导演是曾执导过《青天衙门》《镇远镖局》等剧的启俊,演员则分别来自国家话剧院、省话剧院、广州话剧团以及经视。值得一提的是,10年前曾主持过《幸运3721》的岳跃利此次应“老东家”的邀请,推掉了几部大戏出任该剧男主角。

  肖光辉说,《悠悠寸草心》的播出将以由观众参与边拍边播的“季播剧”的全新概念来运作:该剧计划共拍三季,第一季30集拍摄完成后,计划于今夏在湖南经视黄金档播出,在播出期间,将通过网络、短信等方式,开辟观众反馈通道,编剧根据观众的意见和建议来设计下一季剧的情节和故事结局。三季拍摄完后,讲述的是三代人的故事。据悉,这种尝试在国内还是首次。

   电视湘军启动“大片战略”

  更为重要的是,该剧的开机,意味着湖南经视以“三部自拍剧”为核心的“春天计划”正式启动:另一部悬疑探案剧《暗夜心慌慌》计划于“五一”期间大规模海选演员,而改编自湖南著名作家何顿作品的一部现代题材剧也即将敲定。同时也是湖南广电集团于今年3月提出“大片战略”后的第一步行动。

  虽然今年“超级女声”仍继续主办,但面临许多不利因素,据称,启动“电视剧”战略,可能是电视湘军继选秀之后打出的第二张牌。今年3月,湖南广电集团曾召开了一个大片生产专题会议,会上达成共识,将电视剧生产培育成湖南电视的核心资源。目前在湖南广电集团内部,具备较强电视剧生产拍摄能力的单位主要是湖南卫视、湖南经视和电广传媒。

  昨日,湖南经视有关负责人雄心勃勃地向记者表示,经视未来的目标是培养自己的演员、影视制作基地以及创作班子。

  “一家老小”冲撞“金鹰”

  昨日肖光辉还透露,在湖南火爆了一年多的室内情景喜剧《一家老小向前冲》将瞄准今年的金鹰奖。据悉,由于目前金鹰奖还没有专门为室内剧设立一个单项奖,所以《一家老小向前冲》可能要申报长篇电视剧类。至于“一家老小”的演员是否也要探手金鹰奖,关键要看电视剧本身能否入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