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西圣地》将开播 于洋从中体验到历史厚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8:10 新浪娱乐
《西圣地》将开播于洋从中体验到历史厚重(图)

于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央视年度大戏《西圣地》将于5月2日黄金档播出。这部30集的电视连续剧以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勘探、开发、建设克拉玛依油田的历程为背景,讲述了共和国第一代石油人在艰苦的年代和环境里,以他们的创业豪情和钢铁意志克服种种困难的感人故事,塑造了以杨大水为代表的第一代石油人无私奉献的壮丽人生,是一部赞美崇高、充满阳刚之气的嘹亮的主旋律作品。

  最初接到剧本时,于洋即为剧本蕴涵的厚重与大气吸引,被剧中人物的精神、思想、命运所感动,七尺男儿不禁泪满衣衫。他说这实际是一部阐述人性发展历程的剧作,在剧中他饰演新中国第一代地质大学生——徐正成,为响应国家号召与同学积极投身新疆地质勘探,由于出身贫民,他便更加积极要求进步,在文革时期与杨大水(张丰毅饰)、曾浩(朱铁饰)产生矛盾,随后犯下错误被迫下台,仍坚持留守,最后为救亲生女儿牺牲在暴风雪中。而在感情戏方面,于洋的角色则有太多的无奈,虽然与曾浩的争夺赢得了戴虹(王雅捷饰),但为了仕途不得不让已怀自己孩子的戴虹远走他乡去做堕胎,最终这个小生命还是被隐瞒身份生存了下来,以至于徐正成至死也不明真相,遗憾终身。

  于洋是带着梦想去拍《西圣地》的,四个月的拍摄生活给他留下的是刻骨铭心的记忆。艰苦的拍摄环境,紧张的拍摄生活,怀旧的拍摄氛围,让于洋更深的走进了人物的内心,更深的体会到了现今同龄人无法体验到的历史厚重。剧作的沉淀厚重,人物的执著精神,景色的美丽奇特,沙漠的孤独荒凉,都给了他新的生活感悟,这感悟已成为他永久珍藏的财富。每每拍戏之中,于洋会被自己饰演的徐正成所感动、感染,动情之处常常禁不住的潸然泪下。一部能感动演员自己的片子,也一定能感动作为观众的我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