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含韵谈《浪击天涯》:很辛苦但是很值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3:17 新浪娱乐
张含韵谈《浪击天涯》:很辛苦但是很值得(图)

张含韵《浪击天涯》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含韵谈《浪击天涯》:很辛苦但是很值得(图)
拍戏,是张含韵成长的方式之一

  由北京恒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投资拍摄的二十集都市情感电视剧《浪击天涯》是张含韵首次触电的剧作,目前正在海南三亚进行紧张的拍摄,在拍摄间隙,我们采访了张含韵,这位还不到18岁的娱乐女生。

  谈拍摄,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轻松

  尽管在接拍《浪击天涯》前张含韵已经做好了很多准备工作,但是真正让她谈走过的这段拍摄时光,她用了一句“很辛苦,但是很值得”作为开场白。

  “我从没有把演戏想得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事实上,在实际拍摄工作中,我是深深体会到了。该怎么走位,怎么将台词用合适的情景表达出来,怎么和别的演员配合,怎么用表情...这些都是要在实际拍摄中才能学来的。可是,拍摄档期就那么多,剧组不可能用很多的时间来耐心教你这些,所以,我只能自己用心去观察,学习,运用。”她的付出还是得到了认可,剧组的工作人员用“用心,漂亮,乖巧”表达对这个小女生的喜爱。

  谈演员,他们是我的前辈

  “剧组生活跟我以前接触到的不太一样,大家都是来自四面八方,都有自己的工作,所以不可能顾及到别的人,我刚来不是很适应,好在我可能占了年龄的便宜,渐渐地,我还是融入到这样的生活中了。”

  张含韵举了一个例子来说明这种适应,因为她和著名演员曾志伟也有不少对手戏,但是刚一接触他,张含韵甚至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我不知道是该称呼他伯伯,还是老师,好在剧组的演员很多都叫他曾爸爸,我就顺应大家的叫法也这么称呼了。”尽管是一件不大的事,但是却让张含韵感同身受地认为这也是学习。“现在,不仅仅是和曾爸爸,我和所有的演员相处的很好,阿宝我们就经常沟通,因为她也是歌手嘛。可能是女孩子在一起就总是会有说不尽的话题。”

  谈唱歌,音乐对我很重要

  据说,刚开始,剧组很怕张含韵,问她,“我是个离不开音乐的人,只要没什么事,我就会唱几句,在现场拍摄时,经常因为别的演员在拍摄,而我一句无意中哼出来的调子就会让一些工作白做。不过现在就不会了,因为是同期录音,所以即使我真忍不住想唱几句,我就会跑得远一点。”

  问她有没有意愿在这部她首次触电的剧作中献声,“投资方和我公司沟通过这个事情,投资方王总想让我演唱片尾曲。我是很愿意的,就看两家公司怎么谈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