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开选韦小宝老婆 金庸力荐少女漫画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37 新浪娱乐
张纪中开选韦小宝老婆金庸力荐少女漫画家(图)

金庸亲笔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来是金庸内地首部漫画版武侠名著《天龙八部》的创作者,一番机缘巧合,竟被金庸大力推荐出演张纪中(blog)新剧《鹿鼎记》中韦小宝的老婆。

  日前,旗卡通漫画创作联盟的十九岁少女漫画家周洁在带着自己参与创作的《天龙八部》漫画书前往香港拜会金庸时,竟被金庸相中,力邀她出演韦小宝老婆。

  当一身玫红裙装的少女周洁出现在金庸那能望得见270度海景的大办公室里时,81岁的“金大侠”不禁眼前一亮,此时的“金大侠”就像个率性而为的“顽童”,对着周洁问长问短,当得知周洁是江西人时,“金大侠”更是和周洁认起了同乡,还调皮地说,大家知道他出生在浙江海宁,但没多少人知道他的祖籍是江西婺源,“今天也算是透个小秘密”。金庸接过周洁递上的《天龙八部》漫画版样书,看着书后对周洁的介绍“负责《天龙八部》的描线,王语嫣式的清丽脱俗,公主一般的少男杀手,潜在的未来之星”,一边连连点头,一边让好友吴冰拿出手机,拔通了张纪中的电话,在一番“纪中兄,恭喜《神雕侠侣》获收视新高”的寒暄之后,马上转入正题,“我向你推荐一个韦小宝的老婆……”挂下电话,“金大侠”似乎意犹未尽,又命秘书拿来纸笔,写下了“纪中兄,推荐周洁小姐饰演(鹿鼎记)中的沐剑屏、曾柔、双儿。”

  “金大侠“的力荐能否如愿?张纪中会选一个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少女漫画家吗?如果周洁被选上,又会扮演韦小宝的哪个老婆呢? 当笔者打电话咨询张纪中时,张导卖了一个关子,他说这个月28号会在杭州索菲特大酒店参加旗卡通漫画创作联盟的《天龙八部》漫画版新书发布会,一切谜底都会在那天揭晓。叶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