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编剧龚应恬探班《皇上二大爷》 侃谈另类铁三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8:45 新浪娱乐
编剧龚应恬探班《皇上二大爷》侃谈另类铁三角

《皇上二大爷》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皇上二大爷》的编剧龚应恬来到剧组探班,这些天正值北京接连“下土”,龚老师在剧组拍摄现场出现时,不禁让人想到一个词,风尘仆仆。笔者就地搬来两把“明朝”的“南官帽”椅子,谈话很自然就展开去了。

  说起“铁三角”人们很自然就会把张国立张铁林王刚联系在一起。殊不知这北京城里还有另一个“铁三角”:王刚、龚应恬、邹静之。王刚与这两位剧作家既是生活中的密
友,又是高碑店和吕家营淘古行里形影不离的“玩伴儿”,被称为“吕家营铁三角”。

  三人在创作上的合作有《铁齿铜牙纪晓岚》《五月槐花香》、《布衣天子》和《蟋蟋宰相》为人称道,古玩行里的互抢互让也是行里人茶余饭后的佳话。王刚老师就曾在“鲁豫有约”节目里饶有兴致地谈起过着另类“铁三角”的一些趣事,听的当然是王刚老师的“一面之词”,这次恰巧有了机会再听听龚老师的“证词”。话说,某天一大早,龚应恬给王刚打去电话说吕家营一批玩艺儿刚到,让他赶紧去,拍了夜戏刚睡下的王刚一下子惊喜而醒,问说,邹静之呢,邹静之去了没有?龚应恬说,我们都快到了。王刚急道,你们先到先睃,还能给我剩下什么?他知道这两位弟兄,在好玩意儿面前的眼力好生了得,他们俩要是过一道面儿了,怕是绝不会给别人留下什么汤了。果然,等王刚赶到时,那些有模有样的老家具上早已经用粉笔号上了他们俩的名字。王刚老师笑谈说,龚应恬想些啥它会不知道?他是不通知不行,毕竟是好友嘛。可通知吧,还得打个时间差,免得逐鹿中原,瓜分天下。说到这时,做“旁证”的龚应恬老师一脸的无辜,称王刚的大奔跑得比我们快,我们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啊,谁让我们赶不过他呢!不过,这老哥仨之间也是会经常孔融让梨地,比如现在搁在王刚家书房晨的鸡翅木大万历柜,据说就是龚老师让梨的结果,当然,另一件更精致的清宫藏榆木火盒架,龚老师是当仁不让地先密下了。

  龚应恬老师喜滋滋谈着他与邹静之及王刚老师的这些“恩怨”。龚应恬老师说,十年来,吕家营给了他们仨无比的欢乐。据行里人说,这三人都已成痴,说是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酷署严寒,他们时不时地都会出没在北京城南的吕家营古旧家具店铺之间。这些年下来,他们除了创作上的丰收,淘古的收获也是不可小觑。就在片场,二人见面之时,王刚老师手中正拿着一本古玩杂志。而与龚应恬凑到一起,一张嘴也是“不务正业”,互比着最近各自的新斩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