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话题女星”童瑶:当上鸡毛掸子“传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9:01 新浪娱乐
“话题女星”童瑶:当上鸡毛掸子“传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9集热播电视剧《行走的鸡毛掸子》,5月4日起将在辽视影视频道《家庭剧场》栏目中首播,该剧1月份在北京电视台地面频道播出后,至今仍然是收视率第一的电视剧记录保持者。青年演员童瑶在剧中扮演了扎鸡毛掸子的耿姓世家的传人、耿家的小儿媳妇秀雨。童瑶在剧中的表现,不但受到了编导演的肯定,还得到了观众的认同。

  有着“话题女星”称号的童瑶,早在两年前她在读大一的时候,戏还没拍一部,就
因为之前的男友“张默打人事件”而被大家所熟知,电视剧《林海雪原》是童瑶的电视剧处女作,《行走的鸡毛掸子》是童瑶的第二部电视剧,提起当年的“张默打人事件”时,童瑶说: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希望有一个崭新的自我面对一切,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而当被问到自己心中的爱情和白马王子时,她意味深长地提到: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东西,但是他一定要有责任心,人要善良……

  秀雨认死理:赢得爱情

  谈起正在热播的电视剧《行走的鸡毛掸子》,童瑶说:我在剧中演的秀雨,是一个乡下女孩子,却阴差阳错地嫁到了大家族,当上了寇世勋扮演的耿老爷的小儿媳妇、耿家的少奶奶,并且继承了鸡毛掸子的手艺。秀雨在剧中在三个年轻女性中,算是最单纯的一个,她执著,认死理,开始嫁给二少爷的时候,二少爷并不同意,因为他早已有了心上人三伏,可就是因为她的真诚和执著,感动了二少爷,让二少爷渐渐地从心里爱上了她。单纯和执著是秀雨的特色,也正是这一点,喜欢她的耿老爷才把传家的手艺交给了她。

  跟“寇一条”拍戏压力很大

  在剧中,与台湾知名演员寇世勋拍戏,让童瑶感到开心的同时也感到压力。童瑶的对手戏大多数是跟寇世勋拍的。在童瑶眼里,寇世勋好像有着过目不忘的功夫,细心观察过的童瑶发现:在现场寇世勋从不看剧本,可每次拍戏时,他都会一条就过,台词儿竟然一字不错。与这个敬业的前辈拍戏,作为一个新人,当然不敢偷懒,自己不仅在台下认真地背台词儿,就是在现场也不敢马虎,每次都把剧本带到现场,上场前还要再看上两眼。寇世勋的一流儿台词儿功夫,让所有人佩服,被剧组戏称为“寇一条”。对于演对手戏的年轻演员,寇世勋从来不表扬,向他讨教经验之谈时,他倒是鼓励年轻演员要有些阅历,多看碟,多看书。

  在剧中,寇世勋和童瑶都是扮演扎鸡毛掸子工艺的传人。拍了戏,手艺学会了吗?说起这事儿来,童瑶笑着说:没学会,练习时扎过,可扎得特别难看,简直拿不出手。

  一只极品鸡毛掸要用80多只鸡

  《行》剧中最主要的道具是鸡毛掸子。为了更加传神,剧组特地寻遍全国各地,终于在天津找到一个著名的扎掸师傅并向他订制了百余把颜色各异、形状不一的鸡毛掸子。其中一把极品鸡毛掸用了80多只鸡,而每只鸡身上只有脖子部位的3把羽毛可以用来制作此掸。通过特殊的光效处理后,这把掸子生动地表现出了剧中价值20万两白银的“御书房红光宝掸”的光彩。

  拍处女作《林海雪原》哭个不停

  提起两年前在东北黑龙江拍摄的电视剧《林海雪原》,童瑶表示记忆深刻:因为是第一次拍戏,一点表演经验也没有,几乎是没有一条就过的,尤其是拍用晨雪洗脸的戏,重拍几次后,却哭了起来,因为带冰磋儿的雪粘在脸上,又冻上了,至今回想起来,还能体会到疼痛感。《林海雪原》中的白茹,看起来胖都都的,对此童瑶解释,出生于四季如春的云南,从来没来到东北,拍戏时,真被大雪皑皑的东北吓着了,冷得有些吃不消,于是拍戏空档就拼命地吃糖和巧克力,三个月下来,回到学校时,同学都说自己长胖了许多。对于那部本色表演的处女作,童瑶给自己打了60分,免强级格。

  童瑶眼中的王志文:太有魅力了!

  今年19岁的童瑶,四年间拍了四部剧,第三部戏就是与王志文拍摄的30集电视剧《龙虎人生》,对于拍戏期间传出的“王志文打人事件”,童瑶说:“那天我不在场,王老师是一个老演员,据我所知,他没有打人。他是一个很讲道理的人。”谈起与王志文老师的合作,童瑶的语气充满了崇敬之情。《龙虎人生》是一部描写抗日战争期间后方医院的故事,童瑶扮演一名护士,王志文演院长,在剧中,童瑶执著追求王志文,而王志文却只是把她当作小妹妹看待,最终也没有答应童瑶的求爱。作为中戏的学生,童瑶在校期间,王志文已经到中戏艺术研究所工作了,早就耳闻王志闻声音魅力的童瑶。第一次见到王志文时,听到王志文友好地第一句问侯语时(“欢迎你来到这个剧组”),童瑶才体会了王志文的语言魅力。第一天拍对手戏时,心情紧张的童瑶总是低着头不敢看王志文老师一眼。看出童瑶紧张心情的王志文,用手轻轻拍了拍童瑶的肩膀,轻声说:没关系的,慢慢地就会放松了。跟王志文合作过的童瑶,说起对他的印象,童瑶脱口而说:他太有魅力了。

  童瑶的第四部戏就是与胡歌何润东合拍的香港剧组拍摄的古装电视剧《少年杨家将》,童瑶扮演奸臣潘仁美的女儿。现在还是中戏大四的学生童瑶,刚刚演出了毕业大戏,眼下正在准备

毕业论文及答辩事谊。 辽宁广播电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