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可可·西里》播出 王学兵热心“成长教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1:13 新浪娱乐
《可可·西里》播出王学兵热心“成长教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正在山东电视台影视频道全国首播的《可可·西里》,是一部以反映青少年教育为主题的电视剧。该剧由当红实力小生王学兵跟一个十几岁的“小朋友”领衔主演。

  王学兵在《可可·西里》中饰演一个12岁问题少女的“爸爸”——青年警官“高小涛”,说起这个角色,王学兵深有感触:“我戏里的‘女儿’是‘高小涛’师傅的孩子,他师傅在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牺牲了——但跟这种青春期的小姑娘合作,真的是个难题。”

  对于青少年教育问题,王学兵曾在前不久参加的一次,在云南丽江举行的名为“红粉笔助学计划”的公益活动中详细说出了自己的理解:“去年我参加了电视剧《可可·西里》的拍摄,当中涉及到青少年教育问题,作为一个年轻的‘老爸’,要和戏中的‘女儿’共同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问题,帮助她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现在的教育不再仅仅是简单的我说你听,我教你学,而是要和他们共同成长,因为他们现在的问题,是在我们所谓的经验里从未遇到过的,因此我们应该不只是高高在上的教育,不只是简单的给予,而应该是跟他们一起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另据报道,由于事先与剧组签定了工作合约,因此参加活动的第二天王学兵就必须直接进组开工了,所以这次只参加了“红粉笔助学计划”的启动仪式并当场捐助了文具等物品。最后,王学兵一再表示:一定会协调出时间,亲身参加到后面的支教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