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白蛇传》五一开播 白娘子许仙有了第三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2:07 北京娱乐信报
《白蛇传》五一开播白娘子许仙有了第三者(图)
新版《白蛇传》剧照

  信报讯(记者任嫣)30集电视剧——新版《白蛇传》5月1日将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和观众见面。昨天下午,该剧举行了首映式。

  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打动过无数人的心,这个故事也曾经被多次拍摄成电影、电视剧。这一次,央视斥巨资再将这个传奇

神话搬上荧屏。昨天,制片人李功达上来就告诉记者,故事吸收了以往我国香港、台湾和新加坡多个版本的精华,对原来的神话进行了大胆的改
编,剧中加入了魔镜“半步多”客栈和“十天”、“连翘”等新的人物,其中“连翘”是许仙和白素贞之间的第三者,为了拆散这一对,到处散布白素贞是个蛇妖。此外,新版《白蛇传》还有两大创新,塑造了一个酷许仙,许仙为了保护自己的娘子多次挺身而出。二则是让青蛇也有了自己的感情线,她也恋爱了。

  在《白蛇传》中扮演白蛇和青蛇的是青年演员刘涛陈紫函,许仙则由潘粤明出演。昨天采访中,刘涛、陈紫函就表示,拍戏时,为了体现出“蛇”的味道,两人特意设计了一种“蛇步”,走起来的时候有点“猫步”的感觉。现场为了让记者们看个明白,“白蛇”、“青蛇”还当场秀了一下蛇步。

  “白蛇”刘涛昨天告诉记者,剧本要求,经过千年修炼的白素贞没有眼泪,一开始她还特别高兴,后来才发现这是一件苦差事,“比如拍白蛇端午节误喝黄酒现身吓昏许仙那场戏,因为不能让观众看出有眼泪,就只能抱着许仙用眼神交流。”

  另外,剧中“白蛇”、“青蛇”在造型上也突出“青”和“白”的特征,白素贞不同的颜色分别代表妖界、人间、介于妖界和人间三种状态,而小青,连眼影和头上的发髻也都是青青绿绿,颇有几分凶邪的感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