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金盾信通专题 >正文

《刀锋1937》抗日剧热播 不要青春偶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刀锋1937》抗日剧热播不要青春偶像(图)

《刀锋1937》抗日剧热播不要青春偶像(图)

  新快报讯 去年,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央视特别推出了根据林语堂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京华烟云》。而跨进2006年,影视界的“抗日战争”气氛还在持续上升,其中最叫好的应该算由徐晴编剧、郭靖宇导演的抗日剧《刀锋1937》(以下简称《刀》),该剧从制作到播出一直话题不断,成为观众争论的焦点。为此,在南方电视台昨日起播出此剧之际,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导演郭靖宇。

  中国版《基督山恩仇录》

  《刀》中三股帮派势力血战江湖的故事背景,让不少观众自然而然地联想到讲述黑社会恩怨情仇的经典剧目《上海滩》,但导演郭靖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对这种说法很不以为然,他认为《刀》与《上海滩》完全不同,《刀》主要表现的是小人物成长为民族英雄的过程,而主要演员之一寇世勋则将该剧视作中国版的《基督山恩仇录》。

  此外,《刀》播出之后,被不少观众冠名为“中华英雄的又一次亮剑”、“表现民族大义、兄弟情谊的《喋血双雄》”,就连导演本人也说:“这不是一部黑帮戏,而是抗战片。”再加上剧中主要人物和共产党员抗日救国的慷慨陈词,让人明显地看到主旋律色彩,但郭靖宇在回应记者的相关提问时却说:“我也不知道它是不是主旋律戏。”

  实力派打造“中年三角恋”

  导演郭靖宇介绍,除了故事情节外,《刀》最引人注目的是人物之间微妙的感情纠葛。这部时尚的男人戏,演员普遍比较“老气”,不是一般的青春偶像,谈起感情来也显得复杂很多。心机深沉、背负着血海深仇的“基督山伯爵”寇世勋,际遇坎坷、百炼成钢的乱世英雄孙红雷,红颜胜雪、颇具传奇色彩的风尘女子叶童,不管是剧中人物还是演员本人,年龄都在30多岁到40多岁之间。三大实力派演员身陷“中年三角恋”一点也不轻松,既要演绎出互相赏识和爱慕之情,又要顾虑到千丝万缕的利益纠葛。

  《刀》中的人物形象也是本剧的热门话题。据导演郭靖宇介绍,此剧是为孙红雷和寇世勋量身定造的,而对于为什么会让演惯了“老爷子戏”的寇世勋担任运筹帷幄、霸气十足的黑帮老大,郭则说寇世勋本人在形体方面非常有魅力,他的眼神很沉稳帅气。由孙红雷饰演的郑树森展示出一个儒弱的普通人转变成一个抗日义士的传奇经历。而叶童则是剧中的“红花”,为这部男人戏增添了一抹女性柔情,她饰演的名妓乔谯在剧中又是弹琵琶又是唱评弹。曾乐实习生李仕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