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三大赛事火拼五一海选周 选秀节目轰炸假日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25 上海青年报

  以往热门电视剧“一夫当道”黄金周荧屏的情况今年将有大的改观。记者日前从央视、上海文广、湖南卫视等处了解到,黄金周期间它们将把大部分黄金时间留给《梦想中国》、《加油!好男儿》和《超级女声》等选秀节目。由于三大赛事基本上都将在

  10月前结束,因此,今年的五一假期成为这三者力争的“收视黄金周”。

  《超级女声》沪上启动

  昨天开始,“超级女声”长沙赛区的50强名单陆续揭晓,其中有上海籍选手入围。而从4月29日开始到5月6日,“超级女声”将开展杭州赛区的报名工作。由于杭州是今年“超女”在华东地区设置的唯一报名点,预计届时将会有大批上海选手前去报名。凭借地域的接近性,“超级女声”在五一率先成为上海地区的收视热点。

  为了给报名参加杭州赛区的选手提供参考及指导,“超级女声”长沙唱区预选赛精选集将从5月2日至5月5日每天午间12:30亮相。精选集中不但呈现了预选赛期间大量个性选手的演唱,同时还将由评委逐一揭晓“超级女声”长沙唱区50强的诞生过程,其中绝大部分素材都是第一次和观众见面。

  5月6日,2006“超级女声”第一场分赛区决赛———长沙赛区50强进20强的比赛,将在湖南卫视进行直播。这也是2006“超级女声”的首场直播,这将成为“超女”在黄金周期间最大的收视亮点。

  《梦想中国》一日四播

  据央视主持人李咏介绍,《梦想中国》在五一期间将推出“地毯式轰炸播出计划”。

  央视二套将从5月1日到7日每天晚上九点档首播《梦想中国》海选赛况,每次播出时间将近一小时。

  此外,还将在凌晨、中午和下午三个时段进行重播。央视方面希望通过这种高密度的强势播出,让《梦想中国》“先声夺人”,在今年的秀场中抢得一块大“蛋糕”。

  有消息称,前两届央视《梦想中国》的海选阶段没有在央视播出,而是放到了地方台的地面频道播出。但由于海选没有上星,总体的影响力不高,导致去年《梦想中国》不敌“超级女声”。今年《梦想中国》则把“超女”当成了主要对手,“地毯式轰炸播出计划”将为《梦想中国》形成强大的视觉冲击。

  观众可以在长假中看到第一次担任评委的李咏联合孙悦伍思凯两人,如何对选手进行点评。

  《加油!好男儿》连办6场

  “五一”期间,《加油!好男儿》栏目组将在上海各景观点设置海选场地,从东方明珠电视塔到南京路步行街,从港汇广场到静安寺,从莱福士到五角场等6个场所,《加油!好男儿》栏目的大篷车将“海选”进行到底,栏目组希望通过如此密集型的海选,不漏掉任何一个好男儿。

  东方卫视也将每天滚动播出《加油!好男儿》的海选片段。而沪上各档节目也将配合《加油!好男儿》的宣传,制作专题节目。《戏剧大舞台》将推出特别节目,观众可以在节目中看到历史人物项羽、赵云、武松是如何使出浑身解数,来争取观众的认可。《东方星空间》“五一”期间每天下午加时14分钟,第一时间报道《加油!好男儿》的实时“战况”变动。

  另外,从5月1日到5日(周一至周五)“我型我秀”在东方卫视分上午、下午推出系列电视节目。每天上午将播出30分钟的《雪碧我型我秀总动员》,每天下午播出12分钟版。内容都是在杭州开展的“飙歌会”精彩实况。

  黄金周黄金剧退位过长假看好男超女

  去年“超级女声”进入总决赛阶段,上海白领每个周五坐飞机去长沙看现场比赛,成为一大奇景。今年五一,白领不出去旅游,躲在家里看海选。

  在今年五一长假到来之前,电视台已经吃够选秀节目的苦头,同时段的电视剧收视率惨不忍睹。到了黄金周,几大电视台索性把热门电视剧给“雪藏”,把黄金时段都留给型男型女。黄金周无黄金剧,成为一大奇景。怪只怪现在的选秀太闹猛,选“超女”,选“好男”,选王小丫的搭档,连主持人也要到《舞林大会》中选秀上岗,满身贴满大头贴的女生在“超级女声”中大呼小叫,第二天立刻成为网络名人;八十岁大爷报名要当“好男儿”,惹来媒体争相采访……

  平心而论,“超女”等选秀,就算年轻人爱看,可年轻人的爸妈该看什么呢?五一长假无电视剧可看,估计再忠实的秀场观众也会有倒胃口的时候。陈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