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崔永元坦承实话难说 为“实话害人”道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12 新闻午报
崔永元坦承实话难说为“实话害人”道歉(图)

崔永元坦承“说实话”的困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承认得抑郁症、说收视率是万恶之源、炮轰央视同行、指责娱乐节目低俗,这些传闻曾给崔永元招来不少麻烦。昨天他加入央视名嘴博客阵营,坦承“说实话”的困惑。

  在前天崔永元首次发布的博客文章中,记者注意到名为《一言难尽说实话》的文章,文中写道:与过去的“文字狱”时期不同,现在说实话不会遭到迫害,但是受伤害在所难免。

  在这篇文章中,崔永元直接把话题引到了《实话实说》栏目上:“就说我们的《实话实说》小栏目,办了年半有余,请过几百客人为座上客来侃侃而谈。社科院的一位因此评不上职称,原因是喜抛头露面不钻研;另一位是研究所副所长人选,因做节目耽误了前程,理由是节目中的观点证明此人世界观有问题。另一电台记者回去后被领导审查,认为他一定是拿了许多钱才会那么说。还有一位老年女性在节目中真诚表露了自己的人生感受,结果很多人打听她是不是神经病。”在总结了这些嘉宾受到的伤害之后,崔永元感叹这种怪象:“假话说上一百遍就成了真话。于是我们开始见怪不怪了。”

  在发表一番感慨后,崔永元为“实话难说”而“呐喊”。“一个电视栏目不能承载巨大的任务,也不会奢望开了什么先河。有时候创作人员还看重它的娱乐功能,因为这毕竟是个小事。但是如果一个民族还没有形成说实话言者无罪的氛围,这就很让人担忧了。”

  最后,崔永元表示自己的栏目“害人不浅”,以至于要道歉:“我们应该向那些支持节目、知难而进并因此受连累的朋友致敬并致歉,且希望诸位同仁推荐自己的亲戚来节目中做嘉宾,因为已经不好意思害别人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崔永元发表这篇博客文章后,大部分网友对他表示了支持。有网友留言:“希望你坚守你的性格,不要被世俗腐化,当今社会你这样的人太少了。”

  央视国际网站上目前已有6位名嘴开博客,除崔永元外,还有李咏、陈伟鸿、马斌、月亮姐姐和赵仙泉。 茅中元/文 胡磊/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