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刀锋1937》女主角挨板砖 孙红雷为叶童说好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34 信息时报

  孙红雷叶童联袂主演的抗日剧《刀锋1937》4月25日起在南方电视台经济频道(TVS-1)《730剧场》播出,反响不错。该剧早前在成都、上海等地播出时也获得良好口碑。在成都播出时收视率持续走高,开播初期便达到3.5%,有望创下当地本年度收视之冠。在上海,这部剧播出时的收视率则达到10%的罕见水准。孙红雷的演技得到一致好评。但是同剧不同命,与他搭档的叶童就被网友板砖不少。有成都媒体报道,不少观众觉得叶童还没脱离《新白娘子》里许仙的感觉,“男人婆”感觉太重,不够温柔。

  据成都媒体的报道,在成都电视台关于“最喜欢《刀锋1937》哪个角色”的调查中,孙红雷以45.21%的支持率名列第一,叶童的支持率不到孙红雷的一半,只有17.67%。而在“您最不喜欢哪位演员的表演”调查中,叶童则以28.35%的得票率荣登榜首。而孙红雷、寇世勋的得票率则排在第7和第11位。有观众表示,叶童的表演略显生硬,刚强有余婉约不足,仍然摆脱不了她在《白娘子传奇》中的反串形象,没完全诠释出乔谯这位女人身上应有的风情、城府和多情。

  对此,该剧男主角和导演都为叶童辩解。孙红雷在接受采访时说,认真的说叶童是他所知道和合作过的女演员中,对自己最为残酷的一个。孙红雷开玩笑说,叶童演戏极为投入和认真,“和我有一拼”。剧中叶童饰演评弹女乔谯,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叶童一进组,就给自己请了三个老师,分别教她弹琵琶、唱评弹和说日语。每次拍戏时,叶童总要提前两个小时紧急“恶补”,请老师们现场教自己。

  而该剧导演郭靖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于这部剧中孙红雷和寇世勋两位男演员的戏分占到了全剧的80%,使得女主角叶童像一片大绿叶。对于观众的板砖,郭靖宇力撑叶童:“当初选叶童,是因为她是香港女演员里头难得的演技派,而事实上她也没让我失望。”至于某些观众评价叶童总带着《新白娘子传奇》中“许仙”的影子,郭靖宇不以为然:“那是因为内地观众对许仙这个角色的印象太根深蒂固了,这种评价不太公平,因为她的表现其实很出色。”

  硬汉常常哭干眼泪

  孙红雷在《刀锋1937》中扮演的郑树森,一出场不再是以往刚烈的硬汉子形象,而变成了一个懦弱、胆小怕事的狱卒,很多观众以为这次他是“颠覆硬汉,以柔克刚”。然而编剧关山透露,《刀锋1937》将展示郑树森从一个懦弱的人变成一个抗日义士的传奇经历。“懦弱只是他的一面,郑树森是一个性格多面的人物。一开始,郑树森只是个小混混,从小懦弱、怕事。当他曾为了生存被卷入江湖仇杀中时,会变成一个刚强的帮派大哥。同时他骨子里不失正义,当1937年抗日烽火燃起后,他毅然投身抗战洪流,在民族危亡的刀锋上练就了坚毅与果敢。这个转变在故事里是一个由弱渐强过程。”关山说,这个形象是他为孙红雷量身打造的。“我曾和孙红雷合作过电视剧《我非英雄》,大家比较熟悉。所以我们在创作《刀锋1937》时,就为郑树森这个角色沟通了多次。因此剧中郑树森的笑的神态、说话的语气都是按照孙红雷来设计的。

  孙红雷饰演的郑树森这个人物经历的打击和厄运实在太多,先是一家遭到灭门,后来朋友被日本人杀害,恋人被人夺去,最后又与自己不喜欢的女人结婚。因为有了这么多的不幸,剧中孙红雷的哭戏有20多场,他有时哭得眼泪干了,只得靠眼药水帮忙。孙红雷说:“我是1970年出生的,对抗日不了解,但剧里的台词让我热血沸腾。”

  时报记者 周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