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博客月点击破三十万 黄晓明亲笔祝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03 新浪娱乐
《神雕》博客月点击破三十万黄晓明亲笔祝贺

《神雕侠侣》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晓明《神雕侠侣》继南方首轮播出后,现今转战北方荧幕,北京、大连、苏州、云南等地都相继在黄金周来临之时推出,广东地区更是再刚刚结束完第一轮播出,在五一黄金周又将安排此剧在另一本地强势平台的黄金档推出此剧,该剧在广东后势强劲的反弹之势,在习惯观看港剧和本地剧的广东观众群里造成巨大的反响。相较南方观众,以往的武侠剧在北方更受观众追捧,这从现在该剧在北京的收视不难看出。在北京开播仅两天,《神雕侠侣》就以平均七点的收视位剧上周北京地区第二名,以平均两天增加一个点增长速度,让它在
开播第四天就已达到八点的高收视,这种节节攀升的收视想必要突破《半路夫妻》刚刚创下的最后一周16.2的收视也不是难事。

  《神雕》博客火爆 点击破三十万

  随着该剧的热播,新浪网上一个名为“神雕英雄会”的博客(blog.sina.com.cn/m/shendiaohui)也异常火爆,在刚刚建起一月多的时间里,点击率已接近三十万,这个博客由黄晓明的影迷会建立,他们自称为“明教”,每日保持四、五篇文章的更新,让这个博客时时透着良好的文化感觉。里面的文章囊括各类关于《神雕》的影评和演员表演点评、人物分析,颇有以文会友的意味,自开站以来已有将近三四百篇文章量,每篇文章还特意制作了精美的相关主题图片,做的非常用心。一部影视剧能有这么多热心的观众为它在观看后,还能静下心来写下文字,确实是真正的打动了观众,这种局面也改变了以往的张式金庸剧的两“高”特点:骂声高、收视高,第一次出现了收视伴着赞声涨的局面,张纪中(blog)这次的翻身仗可见打的成功了。

  黄晓明为博客题词以文会友

  记者发现,在“神雕英雄会”里除了有着各类武侠迷写的关于新版《神雕》,还有神雕大侠“杨过”黄晓明踪迹。在博客的醒目位置有黄晓明特意为“神雕英雄会”的题词,还有多篇他关于“杨过”这个人物的理解、拍摄的故事写成的文章,这些文字散见于他的专栏里,也被博主收集在这个“神雕会”里。看黄晓明的文字感觉很像他面对着你在说话和交流,词藻虽不华丽,条理清晰也非常真诚,从他的文字里也不难看出他对“杨过”这个人物的喜爱,确实如他说的有着很深的金庸武侠情结。

  当日《神雕侠侣》在北京发布会时,北京电视台负责人就放下豪言,相信这部剧将有可能创下北京地区今年年度收视冠军,看来此番壮语,不仅是因为南方的高收视让她增加底气,更多是对该剧的品质、播出时段、北京观众品位的了解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