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天一生水》CETV3热播且看 马伊俐一人饰两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2:54 新浪娱乐

  黄磊自编、自导、自演的电视连续剧《天一生水》日前正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三套(CETV-3)每晚19:28的首播剧场热播。这部明星阵容强大的传奇人文剧汇集了包括黄磊、马伊俐范冰冰耿乐、孙莉、陆毅、刘德凯在内的等众多明星。

  剧中女主角林若云/谢明妮的扮演者马伊俐,如今可算得上是影视界炙手可热的人物了,经历了多部优秀电视作品的磨练之后,特别是此前在央视热播剧《乔家大院》中饰演的江
雪瑛,人物性格、心理活动表达都相当细腻,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在《天一生水》中,黄磊选中她一人饰演两角,可见对她演技的信任。

  马伊俐在剧中饰演命运多劫的大家闺秀林若云和勇敢坚强的明妮。林正公掌上明珠林若云,与叔涵相恋却得不到家族的认可,两人私奔途中,叔涵被歹徒推下疾驶的列车,若云随即跳车,年轻的生命就此结束;而谢明妮是个犹太流浪儿,靠表演西方木偶为生,在中国与叔涵结识相恋,两人又在乱世中离散,当再次重逢时两人已各有家室。在日本人火烧天一阁时遭难,历经苦难被叔涵找回天一阁时,生命已走向尽头。

  用马伊俐自己的话说:这是两个生命短暂却有着同样热情,专注,浪漫性格特征的女人。不同的是若云是困在屋子里,甚至困在命运劫难里的她;而明妮是走出去,生命更光鲜。

  今晚播出的《天一生水》中,当明妮(马伊俐饰)明妮找到天一阁,找到叔涵(黄磊饰)打算与之远走高飞时,叔涵却已答应父亲与家人同守天一阁,并与一直爱恋自己的芮洁结婚,明妮只好失望而去。数年后,已“嫁作商人妇”的谢明妮在一次商务会谈场合巧遇叔涵夫妇……

  特别提醒:部分观众如果不能收到CETV-3,请请您选择手动频率调整,调至U段,增加频 率至CETV-3,直至图像声音清晰,然后存储即可。(文/小豆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