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觉与刘烨合作《一针见血》过足流氓瘾(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7:55 新浪娱乐
黄觉与刘烨合作《一针见血》过足流氓瘾(附图)

黄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直以小生形象出现的黄觉,早已经厌倦了扮演小生,反倒是在和刘烨合拍的另类警匪片《一针见血》中过了把瘾,演了一个大流氓刘长江。他说拍了几年电视剧,还是第一次碰到的如此鲜活的角色,甚至如此懒惰不爱连轴拍戏的自己都不由自主地被剧本吸引。

  我也有流氓的狡猾和懦弱

  别看黄觉总演小生,其实流氓这个形象对他来说更容易把握,演小生才让他头疼呢。不过开始的时候编剧不大相信他,因为没见过黄觉本人,只见过他在那些时尚杂志里的时装照,所以感觉黄觉属于那种耍帅小青年,没有流氓的劲儿。开机的头天晚上,编剧特意找黄觉聊了很长时间的人物角色,想尽量把他往流氓角色的方向上引。

  刘长江这个人即狡猾又聪明,既然黄觉演起来不费什么劲,说明他本人身上也有这种特点,包括刘长江的胆小、懦弱和虚荣。黄觉坦白说,很多人对他的看法是两个极端,有人觉得他老实,有人觉得他狡猾,但是胆小懦弱那些特性,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给你这么一个环境,你也可能会那样。

  这种东西也时常会在他自己身上体现出来,比如说在处理男女关系的时候。他说不愿意去承担责任什么之类的,那就属于胆小懦弱。只不过,有些人是有知觉,有些人是意识不到,有知觉的人会跟自己抗争,没有知觉的人就是放任。“我还是属于那种有知觉,并且抗争的很厉害的那种。人长大的过程就是敢于面对自己,跟自己觉得不好的本性去抗争,即使是不能完全改变,也能控制。”

  我理解刘长江,但是我做不了流氓

  问黄觉,刘长江的很多做法他能够理解吗?他说能,自己十八岁就一个人到北京,流氓大哥那样的人也见过不少。不过他做不出来那样的事儿来,自己使不出什么计谋。其实黄觉是很想从刘长江身上学点什么的,比如记仇,从好的方面来看,记仇也是一种催使你去争取一些东西的动力,可自己记性不好,记不住。

  要是和刘烨的警察换一下,他说也行,那个警察当流氓也能胜任,事实上他们是同一类人,只不过是排的队不一样,所以被赋予的人生意义也不一样。

  刘长江有一个座右铭——快乐是人生的目的,他的快乐是把以前怕的人给灭了。那么黄觉的快乐是什么?他的快乐就是随时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刘烨的东北范儿

幽默

  从严格意义上说,《一针见血》并不是黄觉和刘烨合作的第一部戏,他们已经在三部戏里共同出现过了,但是《一针见血》是他们俩真正的对手戏,是真正的棋逢敌手。

  以前觉得刘烨不爱说话,看起来有些木木的,但偶尔开起玩笑来还挺幽默的。黄觉也不爱说话,当刘烨和黄觉碰在一起的时候,就越发显出了黄觉的话少,刘烨还和剧组的人说说话开开玩笑什么的,黄觉却喜欢一个人一边儿呆着。

  黄觉说,刘烨属于那种东北范儿的幽默,况且编剧也是一个东北人,台词含了很多东北腔,所以拍戏的时候,刘烨说起来就特别顺,自己东北话说不好,就还是尽量用普通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