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深圳卫视与少林文化联合 中国功夫之星大赛开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8:58 新浪娱乐

  2006年3月30日下午,中国最年轻新锐的卫星频道——1.5岁的深圳卫视与具有1500年历史的少林文化联合宣布“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正式启动。

  这次大赛由深圳卫视和少林寺文化传播(登封)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并联合国内多家电视台和境外实力电视机构,整合电视、网络等多种传媒资源,通过大众参与的方法,以全新的视角向世界展示中国功夫的魅力,并以此为载体,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将在全球范围内发掘有潜力的中国功夫新星,寻找新一代的中国功夫代言人,为其创造演艺机会,搭建演艺平台,大赛选出的功夫之星将出演少林功夫史诗电视连续剧《少林寺之僧兵传奇》以及其他一系列以“中国功夫”为背景的影视作品,并且将在好莱坞制作的系列电影《新少林寺》中出演出角色。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还将与新浪、《同一首歌》及海内外知名影视机构携手,“同一首歌功夫之星”将让中国功夫走进好莱坞,著名音乐人黑楠将担任大赛嘉宾并参与大赛系列音乐创作,2005年度大片《亮剑》导演张前将出任电视剧《少林寺之僧兵传奇》监制,资深编剧李志贤先生领衔编剧,电视剧《水浒》的编剧杨争光将担纲该剧的总编审,少林武僧团的部分高手和《少林寺》的部分主要演员将参加演出。

  赛程安排

  历时半年 国内六大赛区 国际六大赛区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共设深圳、北京、郑州、沈阳、成都、上海六个国内分赛区,及美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等国际分赛区。大赛的海选、复赛、决赛在各分赛区完成,总决赛在深圳总赛区完成。

  国内各分赛区根据海选比赛结果,胜出48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复赛胜出24名选手进入分赛区决赛,最后各分赛区各选出3名选手进入中国深圳的全球总决赛,届时来自海内外的36位武林高手将齐汇少林寺进行闭关修炼。

  全球总决赛将由入围选手以逐轮淘汰的方式进行比赛,决出本次大赛的前三甲。

  大赛评委由国内资深中国功夫著名武术家、著名影视艺术家及大众评委组成,评选办法采取观众短信、网络投票与现场专家评点相结合等。

  报名条件

  全球海选 不限国籍

  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岁以上男性;

  有良好的文化素质、心理素质和一定的中国功夫基础和一定的艺术素养及表现能力。

  身体健康。

  遵纪守法,无犯罪记录。

  报名详情请登陆功夫之星官方网站 www.kstar.cc

  或登陆 ent.sina.com.cn www.sztv.com.cn www.starmi.com

  奖项设置

  “中国功夫之星”走进好莱坞

  大赛将产生以下奖项:

  第一届“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伯乐奖;

  第一届“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协作奖;

  第一届“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优秀选手奖;

  第一届“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36新星奖;

  第一届“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10强奖;

  第一届“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武探花;

  第一届“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武榜眼;

  第一届“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武状元;

  本届大赛获奖选手将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奖杯;

  从全球36新星开始,大赛组委会将按照中国传统的礼仪等级分明地向本届中国

  功夫之星隆重授予“中国武士衣冠礼”。

  入围总决赛的选手,将签约“中国功夫之星演艺经纪公司”。选拔出的新一代“中国功夫之星”将出演少林功夫史诗电视连续剧《少林寺之僧兵传奇》以及其他一系列以“中国功夫”为背景的影视作品。同时也将在好莱坞制作的系列电影《新少林寺》中出任角色。

  时间安排

  历时半年 赛事精彩纷呈

  报名:2006年3月30日—2006年5月15日

  中国赛区初选及分赛区决赛:

  深圳赛区:2006年5月1日—2006年5月15日

  沈阳赛区:2006年5月16日—2006年5月31日

  郑州赛区:2006年6月1日—2006年6月15日

  成都赛区:2006年6月16日—2006年6月30日

  北京赛区:2006年7月1日—2006年7月15日

  上海赛区:2006年7月16日—2006年7月20日

  海外赛区初选及分赛区决赛:

  意大利赛区:2006年5月12日—2006年5月15日

  德国赛区:2006年5月21日—2006年5月25日

  法国赛区:2006年6月1日—2006年6月15日

  澳大利亚赛区:2006年6月20日—2006年6月30日

  俄罗斯赛区:2006年7月1日—2006年7月10日

  美国赛区:2006年7月10日—2006年7月20日

  真人秀及全球总决选:2006年8月6日—2006年10月14日

  颁奖盛典:2006年10月21日

  评委阵容

  武林泰斗、功夫明星、学界名师共同担纲

  本次大赛的评委会将由中国武术界名流泰斗、内地及港台地区功夫明星、全球功夫片著名导演和电影戏剧学界名师共同组成,著名武学大师韩建中教授、李士信教授、马明达教授、吴彬教授、少林寺少林功夫研究院的高僧及俗家弟子等各界武术界高手将担任评委,并邀请了香港动作演艺协会参与,该协会成员成龙李连杰曾志伟袁和平、程晓东、甄子丹等影视界明星都对本次大赛极为关注并表示了参与大赛、共同推动中国功夫新一轮发展的意向。

  真人真赛真功夫

  大赛中特别设置了徒手对抗与器械对抗这两个环节,开创了国内功夫类节目真人真赛真功夫的可视性先河,届时必将掀起新一轮的收视热点。与此同时,在安全保护方面,大赛组委会也作了非常周密的安排,准备了头盔、护胸、护裆、护腿、拳套等一系列护具,彻底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相关链接】

  天下功夫出少林

  河南嵩山少林寺建寺己有1500多年的历史,处中华大地九州之中,黄河文明之腹地,为中原文化之渊源,文化底蕴深厚,内外华人学而习之,它更被无数外国友人尊崇和敬仰,可以说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极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深圳卫视 新锐崛起

  深圳卫视是中国最年轻、成长最迅速、颇具实力的新锐电视媒体。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窗口”深圳的卫视,秉承特区的精神风貌,追求创新、开放、青春、梦想、时尚的卫视气质,上星虽不到二年,却己迅速落地覆盖中国26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覆盖人口超过2亿。

  深圳卫视大型活动多种形式丰富多样,精彩内容深入人心。2005年,《纵横四海》——“骑士号”帆船远征欧洲特别节目、“记忆——深圳二十五周年”系列报道、“梅艳芳菲——电视剧选秀暨香港十大明星超级模仿大赛”决赛全球直播、“中华锦绣—56个民族庆祝国庆56周年晚会”、“中国服装流行趋势发布” 等活动,影响力覆盖中国全境。

  2006年,深圳卫视将重点推出首届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中国笑星超级模仿大赛、横渡台湾海峡、深圳卫视“

神州行”等多项年度大型活动,着力成就一段功夫传奇,再现一代笑星风采,架起一座沟通桥梁,展开一场文化之旅。

  深圳卫视的进取、创新精神以及其所处在中国与国际文化交流枢纽的地位优势,令古老的少林选中了年轻的深圳卫视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携手进行“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组委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