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白蛇传》三主演“有话要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54 天津日报
《白蛇传》三主演“有话要说”(附图)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 实习生裴钰)两个美丽具有人情味的蛇精,一个文弱善良的书生,他们之间的传奇故事早已家喻户晓。将于明日登陆央视八套,每晚三集连播的30集电视剧《白蛇传》老戏新唱,为观众上演一出充满“情”的古装神话大戏。“白蛇”刘涛、“青蛇”陈紫函、“许仙”潘粤明,三人面对从前众多经典版本的“白蛇传”也是各有各的说法。

  1993年的《新白娘子传奇》曾一度掀起收视热潮,至今仍有很多地方电视台在重播该剧。由于赵雅芝版本的白素贞端庄、善良的形象深入人心,观众对新版的“白蛇”刘涛也是充满期待。对于《白蛇传》与《新白娘子传奇》的差异,刘涛说:“《新白娘子传奇》主要是歌颂白娘子,而《白蛇传》则全面展示了各类情感,有白娘子和许仙之间的夫妻之情,白娘子和小青之间的姐妹情,甚至还有白娘子和‘情敌’连翘之间的感情。”同是“白蛇”,刘涛认为,“赵雅芝绝美地勾画了一个贤淑、成熟的完美女人形象,而我所扮演的这个白娘子仍旧是端庄大方,但性格上会更坚强一些。”

  “小青”陈紫函,则更加喜欢电影《青蛇》中张曼玉所扮演的顽皮、妖媚的青蛇。因为喜欢张曼玉,陈紫函也爱屋及乌地喜欢上了“青蛇”这个角色。但在表演方面,陈紫函坦言自己从未模仿过任何版本的“青蛇”,只想带给观众“一条美丽可爱的蛇精”。在剧中,小青的“扮相”走的是性感路线,却有很多武打戏。虽然二者间有点矛盾,但陈紫函将“柔美”与“凌厉”巧妙地糅合在表演中,几乎场场武打戏都亲自上阵,吊钢丝也不在话下,很少使用替身。

  《青蛇》和《新白娘子传奇》中的许仙儒雅而懦弱,而《白蛇传》中的“许仙”潘粤明一上任,就表现得非常“男人”。潘粤明表示,他在仔细读了剧本后,划定自己在戏中演许仙的两大任务是“单纯”和“可爱”。因为许仙是重情义的化身,所以潘粤明要求自己在表演上万事万物要达到纯粹的单纯,这样许仙做的错事才会显得无辜和值得同情,才会让白娘子在屡遭他的无意迫害时还对他爱护有加不忍放手。潘粤明戏称,为了演出这个“不同凡响”的许仙,他可是“使出了吃奶的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