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版“杀人游戏”上演 《暗算》揭秘反间工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0:41 北京娱乐信报
电视版“杀人游戏”上演《暗算》揭秘反间工作
《暗算》

  信报讯(记者任嫣)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直接以国家安全部门反间谍为题材的电视剧《暗算》,5月5日将在北京台影视频道开播。该剧将目光聚焦在了一群特殊的人身上:他们没有名字,只有代号;没有声音,只有行动;没有日常,只有非常;没有传记,只有传说,他们就是特工。导演柳云龙说,这部戏的故事对他来说,更像我们平时玩的“杀人游戏”。

  《暗算》是北京东方联盟联手八一电影制片厂、四川电视台等多家单位共同制作,反映反间谍部门的核心机关——无线电侦听与密码破译的故事。该剧去年底开始在全国播出,在湖南、湖北、上海、南京等地都掀起收视率高潮,同步发行的《暗算》DVD在当地的音像市场卖到脱销,网络上还自发建立起《暗算》的网站。

  《暗算》是由实力派影星柳云龙自导自演并监制的处女作,荟萃了高明、宋春丽、王宝强、于娜等演员。本剧分三部分,讲述分别发生在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和30年代的三个故事,展现了我党情报人员的“无间道”生涯。谈及这3个故事的亮点,柳云龙一句话总结,“50年代诡异,60年代浪漫,30年代残酷。”该剧的拍摄上也很有新创意,柳云龙分别在四川、西北地区和上海、浙江拍摄,3个部分用了3批演员,9名摄影师,用3种不同的方式表现3个不同的年代,通过色感的差异营造了悬念、怀旧的画面效果。剪辑耗片比高达50比1。

  据制片方透露,《无间道》的导演刘伟强曾经公开表示非常喜欢《捕风》的剧本。柳云龙对《暗算》是这样介绍的,“在我看来,它更像我们平时玩的‘杀人游戏’,彼此猜测,彼此怀疑,非常惶恐,它涵盖的内容非常丰富。”据悉,起初该剧原作者麦家并不愿意将小说改编成电视剧,因为篇幅不够,而且不是连续的故事,改编起来对原著的改动会非常大,柳云龙考虑了很久,最终增设了一个新的人物安在天。用他来贯穿全剧,“30年代写他的父母,50年代和60年代就写他。目前看来改编是成功的,故事完整了,而且通过几个时代的风云变幻,正好写出隐蔽战线辉煌而沉默的人生历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