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青歌赛综合素质考题变容易 选手仍不知郎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0:42 北京娱乐信报
青歌赛综合素质考题变容易选手仍不知郎朗(图)
余秋雨和徐沛东点评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第十二届“隆力奇”杯央视青年歌手大赛前晚正式开赛,在未来的20天中,电视观众将能通过电视直播切身感受到紧张角逐的赛场气氛。在已经完成的两天赛程中,30位选手率先上场进行激烈的打拼。

  有点像综艺晚会

  记者在现场发现,如今的“青歌赛”现场与往届相比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首先就是门槛低、选手杂,今年取消了业余组和专业组之分,同时在美声、民族、通俗三个组别的基础上增设了原生态和歌唱组合,因此五种唱法的选手集中于一个舞台上同台竞技放声高歌,看上去有一种综艺晚会的感觉,观众想看什么想听什么可以自取所需。由于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个组别,评委众多也是本届“青歌赛”的一个显著特点。比赛还没开始,转播大厅的走廊里已经是星光熠熠,包括李双江、李谷一、金兆钧、韩红韦唯、李海鹰等音乐教育家、音乐评论人、音乐人、歌手等组成的评委就陆续走进考场。每个赛组的评委为九名,五个组就是45名。所有的评委挤在一个赛场内,现场评委席上由于人数众多而显得颇为壮观。

  综合素质考题容易了

  此外,“综合素质”考题难度低也是其中一大特点。去年“青歌赛”中设置的“综合素质”考评由于选手素质低闹了不少笑话,今年这个环节已然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青歌赛”取消了去年难度很大的“视唱练耳”专业环节,而无论从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方面的深度都降低了,却从广度上增加了一些诸如流行音乐的元素。尽管如此,现场还是出现了一些不该出现的场面,比如有选手竟然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作者说成是关汉卿,引来哄堂笑声。还有选手非但说不出钢琴家郎朗(blog)弹的曲子,就连他是谁竟然都不知道。结果受到评委徐沛东、余秋雨的批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