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白娘子刘涛:赵雅芝很好,但我也尽力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01 信息时报
新白娘子刘涛:赵雅芝很好,但我也尽力了(图)

刘涛、潘粤明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白娘子刘涛:赵雅芝很好,但我也尽力了(图)
赵雅芝、叶童版

  由赵雅芝叶童主演的剧集《新白娘子传奇》当年曾经风靡一时,近年来屡次重播都不乏看客。从5月1日开始,《新白娘子传奇》面临挑战,央视投资的新版《白蛇传》在央视八套播出,刘涛(blog)潘粤明(blog)搭档PK赵、叶二人。《白蛇传》首播之前,新版“白娘子”刘涛接受了时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正在横店与谢霆锋一起拍摄新剧《大人物》的她,抽空做了一回自己的首播观众。时报记者 周昭

  小小遗憾:造型不够像“仙女”

  《信息时报》:《白蛇传》与观众熟悉的《新白娘子传奇》有何不同?

  刘涛:《新白娘子传奇》的故事很长,包括白娘子与许仙的感情还有许仕林的爱情。我们的故事比较短,集中在白娘子与许仙之间,到生下许仕林故事就差不多完结了。而且,《新白娘子传奇》形式类似歌剧,唱歌的部分很多,这在《白蛇传》中是没有的。我们比较注重动画效果。除此之外,两个版本的白娘子也是不一样的。赵雅芝的版本比较注重对白娘子的歌颂,讲她如何治病救人帮助百姓。我的白娘子更人性化一点。她就是为了体验爱情而来到人世间的,所以一切都是围绕这段感情的,没那么多虚的。很多人问我有赵雅芝的版本珠玉在前,压力大不大。当然压力大啦。这是我目前为止戏份最重的一部戏。我很努力的去演了,尽了我自己的能力,希望大家都能喜欢。

  《信息时报》:从曝光的剧照来看,很多人评价都是白娘子的造型不够有仙女的味道,你自己觉得呢?

  刘涛:其实很多网友也跟我留过言。有些人已经看过《白娘子》了。他们普遍觉得看剧比看剧照要好看。至于造型方面,的确也有很多人说感觉不够飘然,不像仙女。不过,我觉得白娘子那么喜欢许仙,要融入他的生活环境,学习凡人的打扮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不也都希望与他的环境协调,与他的朋友相互好么?我个人是觉得可以理解,但既然大家都这么说,想必也是有一定道理的。造型方面,也许算是唯一的小小遗憾吧。

  《信息时报》:听说剧中不乏性感的造型?

  刘涛:性感主要是小青的,我的造型还是蛮保守的。小青因还没有进化好,所以带点蛇妖的气息,与徐克的《青蛇》的概念有些像。所以她的衣着,装扮都会性感一点。

  许仙并没背弃与白素贞的婚姻

  《信息时报》:《白蛇传》比较吸引人的一大创新是为许仙与白娘子的感情设计了一个“婚外恋”。

  刘涛:其实严格来说连翘并不是他们的第三者,他们的感情也算不得有婚外恋。因为只是连翘喜欢许仙。许仙并没有背弃与白素贞的婚姻。有的人认为这样改写传说很难接受。会吗?许仙肯定是个优秀的男人才会获得白素贞的喜爱。既然是优秀的男人,还有其他的凡间女子爱他不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么?

  《信息时报》:那么白素贞是怎么处理这段复杂的感情的呢?如果是现实生活中面临“婚外恋”你又会怎么处理?

  刘涛:这个,最重要的是相互信任。

  《信息时报》:拍《白蛇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刘涛:坦白说,这是我有史以来最认真刻苦演的一部戏。拍戏之前,剧本已经看了很多遍,一个动作自己设计了很多方案。现在常常怀念拍这部戏的日子。印象最深的是拍白蛇现原型吓死许仙的一场戏。因为白素贞是蛇妖,所以她不会出汗也不会流眼泪。看到自己的相公被自己吓死,那种伤心难过不流泪怎么表现?真的很难。(究竟怎么表现的呢?)这个,你们还是看电视吧。留点悬念。总之,她为了救活许仙收集人间八滴眼泪的过程,真的很打动我。两个人之间那样的感情,真是很让人羡慕啊。

  《信息时报》:在你心中有没有比潘粤明更合适的许仙人选?

  刘涛:没有。我觉得他就是最好的许仙。把他的书生气和文雅演绎得非常到位。

  谢霆锋竟然是“武林高手”

  《信息时报》:目前正在横店与谢霆锋合作《大人物》吧?能谈一下谢霆锋么?

  刘涛:他是个武林高手喔。我根本没想到他那么厉害。好像什么功夫都会似的,打起来有模有样。他说在《小鱼儿与花无缺》里展现的是太极的功夫,这次在《大人物》中要展示另外一种功夫给大家看。他简直就是一个“武痴”。有很多动作武术指导想不出来,他却想到很多打法。应该说他是我见过的最能打的人。

  《信息时报》:那你呢?

  刘涛:我男装的部分打戏很多。不过,我穿男装第一天上阵就受伤了。本来是要拍我带着半边铁面具作为一位武林高手的高超功夫。可是就在和武术指导过招的那一刹那,对方的大刀直划过我的脖子,没来得及躲避。然后我用手捂住颈部,觉得有点疼,心想情况肯定不妙。结果血很快就从伤口涌出来了。导演拿了酒精和“好得快”给我止血,然后用创可贴贴住伤口,但是血还是往外冒。这刀划得还真不浅。

  我偷偷对着镜子照了照,心想:“惨了!得落多大个疤痕啊。”当时真是很想哭,但是武术指导又很过意不去的样子,我怕他内疚,又不敢哭,只能硬顶着说没事,还要接着一遍一遍的打。

  《信息时报》:拍打戏是不是经常受伤?

  刘涛:是啊。别看《白蛇传》是谈情说爱的,但还是得打。因为要斗妖精嘛。吊着钢丝,也经常受伤。

  《信息时报》:那会不会改拍时装戏?

  刘涛:去年拍的一个时装戏马上就要播了。拍完《大人物》之后会不会拍时装戏还不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