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创湖南收视第一 柳云龙将“暗算”进行到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0:47 湖南工人报
创湖南收视第一柳云龙将“暗算”进行到底(图)

柳云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白T恤、牛仔裤、墨镜、波鞋,没有了《暗算》中安在天的沉重,年轻、帅气的柳云龙就这样轻轻松松地走来。4月26日下午,席卷湖南荧屏,创下经视开播以来收视率第一的2006年首部以国家安全部门反间谍故事为题材的电视剧《暗算》导演兼主演、监制柳云龙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把理想主义大旗扛到底

  “是革命浪漫主义情怀支持我完成了这部戏。”柳云龙的话很直接。《暗算》改编自麦家的茅盾文学奖获奖小说,是柳云龙导演的第一部作品。该剧将目光聚焦在了一群特殊的人物身上,他们没有名字,只有代号;没有声音,只有行动;没有传记,只有传说……为了拍好这部戏,柳云龙花了近一年时间筹备、拍摄和后期制作。

  在《暗算》里,柳云龙扮演的安在天是原著里没有的人物。“这个角色是我同编剧麦加商量后加上去的,靠他把原本独立的三个部分串联起来。最主要的是,我要通过他来弘扬一种精神,对理想的坚持和信仰。”对有人批评这个人物形象太过高、大、全,柳云龙有自己的说法。他认为我们这个年代是需要英雄的年代。每个人内心都希望自己是英雄,自己塑造的就是一个完美的英雄,塑造这样的英雄很有必要,因为现代社会“真诚的关怀越来越少,尔虞我诈的东西越来越多。电视剧虽然是娱乐大众的产品,但观众看过后在思考,或大部分思考过,甚至被一种久违了的理想和使命感感染,就说明了这部戏的成功。”

  面对《暗算》引发的各地收视狂潮,柳云龙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首播没有接受央视的厚爱,而是选择落户地方频道。以后还要拍更多更好的片子,把理想主义大旗扛到底。

  拍戏很枯燥当导演很过瘾

  谈起《暗算》的拍摄,柳云龙感觉很累。“拍戏是一件很枯燥的事。观众看起来赏心悦目的镜头,有的演员要乏味地做上好多遍。”但喜欢轻松的柳云龙会把乏味的现场气氛调节得很轻松,并大呼当导演过瘾。“有‘权利’是件令人很高兴的事。”柳云龙自曝开机第一天拍摄到中午时,突然有人在他耳边轻轻请示:“导演,可以开饭了吗?”他一下子找到了当“官”的感觉,装模作样抬腕看了下手表说,稍等。“其实当时几点我都没看清楚,心里那个高兴劲就别提了,呵呵,吃饭这事也得问我。”

  对于以后是选择当导演还是继续当演员,柳云龙坦言,自己喜欢全面一些的工作,导演是兴趣,演员是职业,两者都不会放弃。当导演可以满足自己的表达欲与控制欲。

  柳云龙的下部戏将于今年6月开拍,是一部呼唤爱心、关于救助的电视剧。10月份,关于东北情报战场的“第二战场”会开机。

  面对恶搞:不反对也不支持

  对于前一阵吵得不可开交的网络“馒头血案”,柳云龙坚持自己的观点:不反对也不支持。“按惯性思维,一定是你的作品吸引了他,他才会恶搞。”在拍摄《暗算》之前,柳云龙曾担任电视剧《血色残阳》监制,“就拿这两部戏来说,如果有人要恶搞,绝对不会选择《血色残阳》,肯定是《暗算》。”

  对于某网友近日发出的措词激烈,直指柳云龙在《暗算》中表演拙劣的帖子,想听批评的柳云龙免不了有些在意,表示自己还没看到这个帖子。如果这名网友发表的意见是建立在批评之上的可以接受,如果是恶意毁谤就另当别论了。 本报记者何爱华 邓晓丽/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