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对面相见不相识 贾妮演“妈”高曙光犯难(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23:09 新浪娱乐
对面相见不相识贾妮演“妈”高曙光犯难(附图)

贾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人们说,“女演员的年龄”是最难猜的,常常因为角色,演员的“表象”与真实年龄之间存在着巨大差异,几乎在一瞬间便完成了“十八到八十”的转换,对此,贾妮似乎很有发言权。“我觉得可能是因为那些角色在造型上刻意把我弄成那样,其实我长得并没那么老,心理年龄也就二十七、八岁,要让我老公说,我也就十八。”

  贾妮笑着给我们举了一个实例:“我拍电视剧《风云争霸》的时候高曙光演我儿子
,他一看见我就笑了,他说听说我要演他妈,他已经乐得不行了。很多年前我们一起合作的时候,我演的是一个小姑娘,他当时演的是一个三十多岁的成熟男人,结果多年没见,再合作我居然变成他妈了,他直说这让他怎么叫得出口啊。”

  作为演员,为角色做出年龄上的“牺牲”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像我们拍《大明宫词》的时候,剧组的摄影师在现场看见我总管我叫‘贾老太太’,因为正好演的是老年那一段。后来突然有一天没我的戏,我穿着便装到现场玩去了,结果摄影师盯着我看了半天,我问他为什么不理我,他说他没想到生活中我原来这么年轻!他们看惯了我在剧中的样子,一卸了妆反倒认不出来了。”贾妮说,自己第一个年龄跨度很大的角色是《大宅门》中的“大格格”。“这个人物主要分两段,第一段是她年轻时怀了孩子那段,另一段就一下子跳到七十岁,成了一个老太太。我到现在都觉得自己年老的那场戏演得还不错,因为从来没有演过那么大岁数的,所以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当时拍完了,郭宝昌导演有半分钟没说话,然后突然鼓起掌来了,说一看就是做了充分的准备才来演的,当时真的是挺欣慰的。”

  或许之前的角色留下了太深的烙印,贾妮的角色多少有些受局限,“其实我觉得我现在演一些三十出头的未婚女性应该正合适,毕竟我正处于这个年龄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