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贾妮《夜半歌声》演好人 “改邪归正”谢黄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4:33 新浪娱乐
贾妮《夜半歌声》演好人“改邪归正”谢黄磊

贾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贾妮《夜半歌声》演好人“改邪归正”谢黄磊
黄磊

  新浪娱乐讯 贾妮最早被观众牢牢记住的一个角色,是《大明宫词》里的“皇后韦氏”。当时,导演李少红本打算让贾妮扮演的是 “奶娘春”,但看过剧本后,贾妮却喜欢上了“韦氏”,“于是我就跟婉姐(制片人李小婉(blog))说,我更想演‘韦氏’。一说她们就答应了,没有任何犹豫,其实当时我的年龄和那个角色差距挺大的,但是她们给了我机会,大胆用了我,当然我也很争气。”

  贾妮之前并没有接触过类似“韦氏”的角色,她对“韦氏”的理解是:她没有武则天狠、没有武则天那样有谋略,她虽然聪明但太急于求成了,所以最终没能成功。她并不是一个坏人,而是一个很坚强的女人,不轻易对命运屈服。“当时周围的朋友看了都说,你的演技成熟了,我说那都是因为剧本好。我觉得我这人挺笨的,悟性不高,所以我比较用功,什么事情喜欢做在前头。像现在很多演员自己都不看剧本,经纪人、助理帮着看看就接戏了,我都是先要自己看剧本,一般在拍之前我已经看了四、五遍了。如果这个人物写得特别好我就会尊重原剧本,如果写得不是很丰富,我就会去做一些调整,这样演起来比较过瘾。”

  贾妮曾半开玩笑地表示,或许近几年演过的“坏女人”实在太多,以至于观众总是将她跟角色“混为一谈”,多亏了老同学黄磊,在《夜半歌声》中终于还了她一个“翻身”的机会。“早在他写剧本的时候就跟我说了,说戏里有这么一个角色,我问他是好人还是坏人,他说好人,说是让我演一回我自己。其实这个角色还不完全是我,但就比较乐于助人这一面还是很像的,不过遗憾的是,那个角色的年龄还是大了一些,你想我跟黄磊本身是同学,可是在戏里他管我叫姑妈,比我小了一辈。我们拍戏的时候,演黄磊爸爸的那个演员看着我就笑了,说你怎么演我妹妹啊。有一场戏是他死了,我抱着他哭,后来拍完了他跟我说我不觉得你像妹妹抱着哥哥哭,倒是像女儿抱着爸爸哭。我跟黄磊太熟了,属于可以随便开玩笑的那种,生活中他一管我叫‘贾奶奶’,我就叫他‘黄爷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