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生死十日》正式开机 郑晓龙执导何冰领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30 新浪娱乐
《生死十日》正式开机郑晓龙执导何冰领衔(图)

《生死十日》开机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生死十日》正式开机郑晓龙执导何冰领衔(图)
《生死十日》开机仪式

《生死十日》正式开机郑晓龙执导何冰领衔(图)
郑晓龙在给群众演员说戏

  日前,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内蒙古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和北京加华协力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生死十日》在山东枣庄正式开机。该剧讲述了一支护送国民党女记者的八路军小分队,意外俘虏一名日本军官,在十天中历经生死激战,成功挫败敌军阴谋,并将日本军官改造成八路军战士的传奇故事。

  因《大宋提刑官》一剧而跃升国内一线实力演员阵容的何冰,此次在《生死十日》中出演智勇双全、幽默乐观的八路军小分队队长刘亮。近两年在《我非英雄》、《刑警使命》、《中国式结婚》等剧中有出色表现的著名女演员吴越(blog)出任该剧的女一号——敢爱敢恨、聪慧大方的国民党战地女记者吴效谨。此外,出演该剧的还有彭心宜、艾东、赵滨、张笑君等一批外形抢眼又颇具实力的新生代演员。

  曾执导电影《刮痧》、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永不放弃》等片的著名导演郑晓龙此次出任《生死十日》一剧的总导演。身为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的郑晓龙近年来忙于中心的行政工作,已经很少接戏。一向对剧本非常挑剔的他坦言,促使他决定“再度出山”的最主要因素就是《生死十日》一剧堪称奇特的故事情节。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如此被郑晓龙看好的剧本却并非出自编剧名家之手,而是《生死十日》一剧的投资方老总刘戈建的剧本“处女作”。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其实也在情理之中,军人出身的他和该剧的策划、加华影视的副总卓朝阳,在前期策划的过程中翻阅了大量的相关书籍,了解实际战例、军事知识以及日军被八路军崇高精神感化的心理转变过程。

  在开机前的动员会上,郑晓龙鼓励剧组上下的全体成员们齐心协力,不受行业习惯的束缚,拿出最好的创作激情来。他说:“凭我多年来的经验,凭我的感觉,这会是一部能在社会上产生影响的好片子,一部很牛的片子,我们日后都会以参加过这部片子的拍摄而自豪!”图文/时永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